全球最资讯丨乳液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乳液、乳化制品的概念


(资料图)

乳化制品的黏度较低,在重力的作用下可倾倒,这样的乳化制品称为乳液或者奶液。护肤乳液是以保持皮肤、特别是皮肤最外面角质层中适度水分为目的而使用的化妆品。它的特点是不仅能保持皮肤水分的平衡,而且还能补充重要的油性成分、亲水性保湿成分和水分,并能作为活性成分的载体,使之为皮肤吸收,达到调理和营养皮肤的目的。产品使用范围很广。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乳液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显示:

皮肤的护理既需要保湿也需要赋脂,将油脂与水混合形成一个产品体系,通过乳化形成了乳霜。乳霜是护理类化妆品的主要单品体系,是大多数功效性化妆品的基质,其基本的护理作用是赋脂、保湿,在添加特殊功效性原料后,具备了相应的功效性。

因此,乳霜是非常重要的化妆品护理产品,也是最重要的基础体系。护肤乳霜类化妆品,是化妆品中的主体产品。随着市场的细分化,也是种类最多的单品。乳霜类产品的使用性能包括:给皮肤补充适当的油脂;有较好的保湿性能,防止皮肤开裂;对皮肤无刺激性,可安全使用;有较好的铺展性及渗透性;各种营养添加剂能有效的渗透于角质层,长期重复使用不过敏;产品在使用中和使用后具有悦人的肤感及香气。

2020年中国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出口量为99.90万吨%。从金额方面来看,2020年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出口金额为42.44亿美元。2020年,中国护肤品行业市场需求规模为2540亿元。

乳液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乳霜类产品按照产品的流动性,分为露、乳、霜;按使用部位可以分为:面乳/霜、手乳/霜、体乳/霜、眼乳/霜等;按照产品的功效性可以分为:保湿霜、滋润霜、祛斑霜、抗皱霜、防晒霜等;按乳化体系的类型可以分为O/W型或W/O型。

近几年,国内护肤品行业稳中求进,产品消费结构逐渐升级,消费层次多元化辐射,“颜值”经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目前我国在人均护肤品消费水平上,与国外经济发达国家相比仍处于落后状态。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人均护肤品消费额为23美元,同期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等的人均护肤品消费额分别是我国的5.9、5.4、2.7、2.5倍。

乳液是一种液态霜类化妆品,因为看起来纯白如牛奶,所以叫乳液。乳液具有良好的润肤作用,也有保湿效果,特别适合干燥的春,秋两季使用,如果肌肤是中性,也可以冬季使用。春秋两季使用时,除了润肤保湿效果外,还可以隔离外界干燥的气候,防止肌肤水分流失过快,避免肌肤干裂,起皮,是干燥季节外出时必用的护肤品。

敏感性皮肤在世界各国均有较高的发生率,40%-56%的亚洲女性是敏感肌,中国敏感肌女性占比36%。敏感肌人群增多,肌肤修护呈高诉求,助力功能性护肤品市场高速发展。自疫情爆发以来,佩戴口罩已经成为大众的习惯,近六成消费者因长期佩戴口罩出现皮肤过敏、毛孔粗大、粉刺等种种其中女性受困扰比例更高。

天然植物成分乳液将是未来趋势

天然环保风的流行,让植物成分成为选择护肤品的一种指标,有关数据显示,用户对"植物、提取物"等内容讨论最为频繁,其中"植物成分"讨论度极高,且90后、95后的年轻消费者更偏好选择主打植物成分的天然乳液护肤品。

中研普华利用多种独创的信息处理技术,对市场海量的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加工、分析、传递,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信息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投资风险与经营成本,把握投资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想要了解更多最新的专业分析请点击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乳液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乳液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乳液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