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看点:5G基站总数如何 5G基站建成196.8万个

5G基站总数如何


【资料图】

据工信部消息,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210.2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19.8%,占比较上年末提升5.5个百分点。其中1—8月份新建5G基站67.7万个。目前来看,前8月新建5G基站总数已超全年预期目标。

5月17日,在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开幕式上,工信部副部长张云明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我国网络规模全球领先,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宽带和光纤网络,建成5G基站近160万个,网络质量达到甚至优于欧美发达国家水平。

工信部7月19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85.4万个,其中二季度新增基站近30万个,力争全年新建开通5G基站60万个。“5G+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超过3100个,其中二季度新增项目700个。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提升进一步提速。截至6月底,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业、通信业和互联网的收入总规模突破10万亿元。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5G基站建设情况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5G基站产业链主要分为网络规划设计、基站天线、射频滤波器、光纤光缆,以及光模块等环节。近年来,我国致力于加快5G建设,5G应用融入各行各业,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2022世界5G大会的数据显示,我国5G基站和用户数均占全球60%以上。今年是5G商用的第三年,我国在5G网络用户、5G终端普及和应用方面都实现了全面领先。三大运营商近期所披露的2022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收入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数据显示,三大运营商上半年的5G套餐用户数合计达9.28亿户,其中,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数最多,达到5.11亿户,中国电信为2.32亿户,中国联通为1.85亿户。

5G基站是5G网络的核心设备,提供无线覆盖,实现有线通信网络与无线终端之间的无线信号传输。目前,我国加速推进5G基站建设。根据2019年三大运营商5G基站建设规划,5G基站建设成本约为5.85百亿元,随着5G产业的不断增长,未来5G基站建设将随之增长,预计2022年增长至最高值后,5G基站建设将逐渐减缓,2024年达30.15百亿元。

5G基站建成196.8万个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信息通信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基础设施能力大幅提升,信息通信技术加速迭代,行业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业务融合应用蓬勃发展,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更加凸显。

事实上,移动通信领域的突破和创新一直是我国在高科技领域最富有含金量的亮点之一。在经历3G追赶,4G并驾齐驱后,我国移动通信行业在5G领域已发展成为“领头羊”。

来自2022世界5G大会的数据显示,我国5G基站和用户数均占全球60%以上。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目前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96.8万个,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外网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稳步推进。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5G基站建设情况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我国5G基站建设行业的供需状况、5G基站建设发展现状、5G基站建设子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5G基站建设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5G基站建设行业的发展建议、5G基站建设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5G基站建设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在形式上,5G基站建设报告以丰富的数据和图表为主,突出文章的可读性和可视性,避免套话和空话。报告附加了与行业相关的数据、5G基站建设政策法规目录、主要企业信息及5G基站建设行业的大事记等,为投资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了一幅生动的5G基站建设行业全景图。

关键词: 5G基站建设 5G基站总数如何 5G基站建成196.8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