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集团小峪煤矿公司进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宣讲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讲起,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做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和民生保障制度及共享共治的治理制度;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诠释。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与中央、省委、集团公司保持高度一致;引导、教育、约束党员、干部、职工遵守党章、党规、依法办事,以制度治企,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坚持学习,创造性的践行“党政一体化”考核;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完善健全各项制度,选好人、用好人。12月12日,小峪煤业公司调度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该公司洗煤厂、煤质科、运销站三个单位共六十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走进基层宣讲活动,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讲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结合煤矿企业特点,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并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公司建设的各个方面。

听完宣讲,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宣讲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我们一定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以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指导,在公司班子正确领导下以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为企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