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顺达与福田时代 年货运输谁能贡献最佳助攻

春节即将到来,每家每户也到了准备年货的时期,为了赶上这节前最后一波购物小高峰,不少货运公司加班加点,为市场输送着各种各样的年货用品。其中轻卡作为城市配送运输的主流车型,此时自然少不了它的身影出现。而江铃顺达与福田时代M3作为主流轻卡车型,不仅配置表现优秀,更能为用户带来更加轻松的操控体验。那么,在如今这个时间,这两款轻卡究竟谁更能展现自己的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大的利润呢?

众所周知,受到去年“大吨小标”事件的影响,如今的蓝牌轻卡面临查处的力度更大。而要想在这样的环境内,保证运输不受影响,除了需要不超载之外,轻卡自身的轻量化设计也需要更加优化。其中江铃顺达在货厢以及车身材质上也进行了优化。货厢全部采用轻量化设计,厢式货车的货柜标配坑板,选装花纹板,并增加玻璃钢蜂窝板、铝蜂窝板等新材料,箱体减重约300kg,并且拥有更好的耐腐蚀性,在装载上也更有优势。此外,在车身机构上,江铃顺达采用高强钢车身结构,车身高强度板材使用率为整车重量的25%,而且高强度钢板的大量使用减轻了驾驶室的自重。江铃顺达的底盘车架使用了宝钢高强度酸洗钢板,变截面等应力的结构设计,在提高大梁强度的同时,有效减轻重量。

相比之下,福田时代M3在整车底盘方面,在保障整车承载潜力不变的情况下,进行了多项轻量化的设计,车架钢材由510L升级为750L,辊压成型+全腹板连接,强度提升47%,重量更轻。因此,从轻量化设计来看,二者皆有着不错的表现。

除了轻量化,车辆的动力也显得至关重要。在动力上,江铃顺达搭载的是JX493ZLQ5国五柴油发动机,其沿用了五十铃发动机的先进技术,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柴油发动机之一,其强大低扭输出的特性,匹配较为出色的离合器开合调教,加速换挡迅速便捷。最大功率可达85kW,最大扭矩达到285N·m,最高车速为100km/h。同时江铃顺达还采用了智动挡,大大提升了操作的便利性。而福田时代M3搭载的是云内动力D30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kW,匹配万里扬变速箱,最高时速95km/h,百公里油耗为10L。虽然福田时代M3的动力更足,但其较高的油耗表现,却为用户带来了更高的使用成本。

综合以上两个方面的表现来看,二者的实力其实相差不大,但鉴于江铃顺达更为出众的燃油表现,其更适合在城市中穿梭,且能带来更低的油耗。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月份,购买江铃顺达系列车型还可享受2000元/台促销+价值1000元大礼包或一年免息(二选一);购买顺达宽体断气刹车型可享受3000元/台促销+价值1000元大礼包或一年免息(二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