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优势再出发,德邦基金董事长左畅放眼未来十年新征程

转眼间,德邦基金已经走过十年的风雨历程。在这十年间,德邦基金秉承初心,把握时代机遇,致力为客户带来满意的资产管理服务。放眼未来十年,德邦基金董事长左畅表示,将不断巩固自身优势,以客户满意为基准,以时代趋势为方向,继续奋楫前进,开启新的征程。

十年回顾 难免沉浮

今年正值德邦基金十周年,回顾过去的发展历程,左畅感慨万千:“德邦在每一个阶段,都努力去争取行业发展机会。只有尝试,才能知道某些事情是对还是不对,才能从中汲取养分,投资没有捷径可以走。”

据左畅介绍,德邦基金十年发展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是从成立到公募基金开始银基合作之前。这个阶段是德邦基金的起步阶段。“在起步阶段,德邦就树立了锐意进取、锐意创新的风格。那时我们创新了一个债券的指数化产品——德邦德信中证中高收益企债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2013年~2018年),创新是德邦文化价值观很重要的方面。”

第二阶段,2015年以后进入银基合作阶段,很多公募基金和银行等有资金的机构去合作。在这个阶段,德邦基金管理规模也曾快速发展,最高达到近六百亿,但此后因资管新规出台,规模增速逐步放缓,到后期进入缓慢下降通道。2018年左畅出任公司董事长时,规模仍在收缩趋势中。“那几年是比较难的,站在发展的十字路口,我们要重新定位方向。”左畅说。

第三阶段,是坚定建立投研团队,构筑核心竞争力,强化客户服务的阶段。她告诉记者,现在公司从上到下都坚定了这样的信念:一定要把投研能力建起来,要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这也是德邦未来十年的发展基调。

“在公募基金行业,规模是一个重要的优势,规模证明了你的历史和综合属性。规模是业绩的结果,但不是业绩的原因,一家公募基金公司发展的原因始终是既立足于投研,也立足于产品能力,以及服务客户的能力。”左畅这样总结道。

下一个十年向行业头部挺进

“十年内上两个台阶,十年后进入行业头部。”在谈到对德邦基金的长远规划时,左畅这样表示。

她告诉记者,很多知名头部公募也就用了十来年时间实现了快速发展,德邦基金也应该以此为目标去努力。她希望德邦基金成为一家优秀的基金公司,不但要被投资人认可,也要能被同行认可。用三到五年时间,强化自身特色、扩大品牌影响、夯实投研能力,得到大众认可。此外,她还希望德邦基金将来能成为具备一定科技特色的基金公司,无论是投研流程,还是产品设计,都能体现出科技属性,甚至可以有一些硬科技的产品。

“未来的中国资本市场还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公募基金行业是能够让老百姓真正参与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的理财途径。下一个十年,我希望能打造一个长投、长钱、长情的德邦基金。”她说,“所谓长投,是在中长期的时间维度里能够引进更多行业内优秀的投研人才,也能够自己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投研人才,实现公司投研体系内生和外延相结合的乘数级成长,并且这个投研体系要能坚持长期投资理念,能够在行业里以投资实力见长;所谓长钱,是让客户托付给我们打理的资金持续获得良好的复利回报,财富持续增长,而客户也放心将自己更多更长期的资金托付给我们来打理;所谓长情,也是我们的情怀,希望德邦基金能长期陪伴客户一起成长,让客户在我们的陪伴中获得更好的投资体验和更成熟的投资理念,让这份陪伴的情谊成为彼此感情的纽带,让时间来见证,德邦基金成长为一家有情怀的公募基金百年老店。”

虽然公司在发展,行业在变化,但德邦基金的初心始终如一,要为投资人创造价值,要成为大资管队伍中最专业的存在。立足于新十年的开端,德邦基金将继续稳扎稳打,向着行业的巅峰不断迈进。

数据来源:德邦基金;晨星中国2022年1月1日发布的《基金业绩排行榜》、海通证券2022年1月1日发布的《基金业绩排行榜》、银河证券2022年1月3日发布的《基金业绩评价周报表》;数据截至2021.12.31,评价结果并不是对未来表现得预测,也不作为基金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