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浦兰钧发布续航数据,问顶158Ah电池会是新能源车企最优选?

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近日再次传来一则重磅消息:9月8日瑞浦兰钧公布了问顶158Ah动力电池的实测数据——其体积能量密度达到450Wh/L、相同尺寸容量升级10%、循环寿命达到3000周以上以及具备全生命周期高安全特性,可让磷酸铁锂车型迈入700KM续航门槛。

可以说,凭借能量密度、安全性能、循环寿命、长续航等方面的全方位升级,问顶158Ah动力电池带来了目前针对锂电痛点的全新解决方案,称得上是全行业里程碑式的一次重要迈进。

问顶158Ah被视为重新定义新能源电池技术

事实上,这款158Ah动力电池一经问世就备受瞩目,被视为“重新定义新能源电池技术”,关键在于采用了瑞浦兰钧自主研发的创新性问顶技术。

得益于问顶技术的加持,问顶158Ah通过材料创新和结构创新,应用了一体化焊接技术,使得空间利用率有效提升7%以上,在电芯高度空间上获取提升电池容量的空间,即同体积下的容量可以提升10%以上,实际容量超158Ah,且体积能量密度达到450Wh/L,远超当前400Wh/L的行业水平。

另外,问顶158Ah拥有更高的体积能量密度,也意味着可以减少整包装配电池数量,降低动力电池制造成本,更具经济性。据了解,瑞浦兰钧问顶158Ah动力电池在今年5月份就进行C样交付,将于第四季度全面大规模量产,有望引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迈向全新时代。

158Ah动力电池会是汽车厂商的最优选?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尽管发展势头强劲,但一直以来被续航里程的问题制约着。而瑞浦兰钧问顶158Ah动力电池的发布,显然为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解决方向,为汽车厂商带来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根据瑞浦兰钧公开信息显示,问顶技术能使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突破700公里。在三元电池上,问顶电池可以让中镍三元电池在兼顾高安全、长寿命的同时,续航里程突破1000公里,高镍三元动力电池的电动车有望突破1200公里。这样的续航表现已经可以比肩燃油车。

换言之,动力电池在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直接决定电动汽车续航能力的情况下,问顶158Ah动力电池无疑可以成为新能源车企的最优选择,助力新能源车企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商用车型。

据悉,瑞浦兰钧目前已经和沃尔沃、吉利、上汽、东风日产等多家车企达成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核心指标的续航里程实现跨越式突破。期待接下来问顶动力电池在商用车型上的表现,以及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绿色出行,拥抱绿色未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