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9万起售,在“颗粒捕捉器”的技术下,探岳发挥得如何?

提起SUV车型,在国内市场上的占有率一直不错,尤其是探岳这款中型SUV,以大气、时尚的颜值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另外空间表现力也不错,平时一家人出行挺方便的,不过话说回来,汽车三大件的稳定性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后期使用起来省心、省事。

外观设计饱满

在外观方面,前脸采用双层进气格栅设计,并且与两侧的LED大灯组巧妙相连,视觉感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两侧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看起来显得炯炯有神,下部导流口造型时尚,并且加入了银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再加上引擎盖上的肌肉弧线,整车运动气息不错。从车身侧面来看,采用凌厉的腰线进行点缀,层次感分明,并且显得硬朗,A、B、C柱则采用熏黑式的处理,远远看上去有种悬浮式车顶的感觉,下部则采用红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再加上下部运动式的轮毂设计,整车时尚感不错。尾部设计饱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采用分体式尾灯组设计,并且在内部加入了黑色元素进行点缀,夜间点亮还是挺漂亮的,下部则采用黑色包围进行包裹,同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部效果不错

探岳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89mm/1860mm/1660mm,轴距为2731mm,定位于中型SUV,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内部使用柔软填充物,并且臀部的支撑效果也不错,坐在上面感觉挺舒服的。在内饰方面,采用大量的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质感方面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加入了银色饰条进行点缀,有一种青春活力的感觉。

动力实力均衡

在动力方面,探岳搭载的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虽然不是同级别最强的,但是可以满足日常使用。我们有幸试驾了一次,主要行驶在城市快速路和乡镇道路上,1.4T的动力起步轻盈,尤其是在中途加速的时候动力响应挺积极的,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选择运动模式以后,动力输出明显,并且在超车的时候不会感觉到有压力,北方冬天气温低,变速箱平顺性不错,没有顿挫的现象。走在乡镇道路,感觉底盘配合力不错,在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承载式车身及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路过坎坷路面的时候,能够过滤掉大部分震动感,尤其是在过坑洼路面的时候,车身并没有大幅度摆动,不过打开车窗,胎噪声也会随之而来,也许是因为路面石子的原因,不过不影响正常行驶。

除此之外,探岳这款SUV还添加了环保的颗粒捕捉器,现在有人还不太了解这项配置,前几天朋友就问我,颗粒捕捉器是如何工作的?颗粒捕捉器外型一般为圆柱体;PM颗粒物通过拦截、碰撞、扩散、重力沉降等方式被捕集在载体的壁面内以及壁面上,从而实现在微粒排放物质进入大气之前将其捕捉。

通过评测,我们发现探岳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力不错,外观时尚、大气,符合大众审美,再加上1.4T的动力,平时上下班用起来方便,个人觉得在同级别竞争力不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不过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颗粒捕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