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淼财商教育开展公益课程活动,推动财商教育的普及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秩序不断完善,金融产品的产品矩阵更加丰富,更高层次的金融业双向开放,需要把握“稳”和“进”的节奏,让国内外金融市场更好的相互融合,互相影响。在此背景下,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价值观至关重要。微淼财商教育认为,加强普通人的财商教育,能够为金融市场营造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环境。

推广财商教育,促进全民素养提升

随着社会发展,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越来越受重视,从2017年证监会推动多个省市自治区开展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试点,到2019年,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都在推广投资者教育提升国民的金融素养。

当前,投资者教育是一项长期系统性的工程,面对投资者普遍财商素养不成熟的问题,涌现出许多线上财商教育平台,帮助更多人掌握金融理财知识,提高财商思维,进一步推动投资者教育的全面开展。其中,微淼财商教育是财商实践线上教学模式的创新者,积极推动和普及国民财商素养,帮助更多人建立科学的金钱观、理财观。

企业自律性尤为重要

从成立之初,微淼财商教育就秉承“育人为本”的原则,致力于打造出全民财商素养全民提升的局面,帮助用户增强金融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微淼财商教育在教学体系中,贯穿财经知识、财经应用能力和财经价值观,让学员把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可以灵活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此外,微淼财商教育还为广大财商教育从业者做出表率,发起财商教育行业内首个《诚信自律倡议》书,严格恪守行业发展的规范性引领财商教育走向有序化。

财商课程和有效教学的结合

不仅如此,微淼财商教育还推出一系列精品财商课程,主要以《理财小白训练营》、《财务自由工具操作技能课》、《财务自由财报分析技能课》、《财务自由企业分析技能课》为代表,课程体系中涵盖基础的金融知识、理财知识,也有现金管理、家庭保障体系、家庭资产配置还是财报解读、企业构成等等专业内容,并且教师会在课程中兼顾案例分析、金融骗局、常用金融工具解析等知识融入到讲解中,让学员接受和理解起来更加有效率。

开展公益性活动

更值得一提的是,微淼财商教育为了加深国民对于财经素养的理解,推出了《金融开讲啦》公益性的财商教育栏目,节目中通过对当前经济现状、国家政策、发展趋势以及财经热点等维度的解析,帮助更多人正视财商教育,并更全面的观察分析现实生活中的金融现象和发展趋势。微淼财商教育表示,开展投资者教育的公益活动,是企业发挥社会责任的途径之一,也能更好的加深国民对于财商知识的理解。

以后微淼财商教育会持续加大力度优化提升企业力量,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财商课程、服务体系、公益性财商教育活动,希望我国的财商教育能够更快的普及。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