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本地市场,IU酒店南昌周边游拉动Z世代新消费场景

“近期全国疫情频发,外地游客、差旅客人数下降,如何抓住本地游客肯定是最关键的。”近日,同程旅行发布出游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小长假旅游市场将以本地游为主,机票、酒店等各类产品价格较往年假期均呈现下降趋势。本地游和周边游人群更需要多元化的休闲度假体验,电竞酒店等个性住宿需求显著提升。

根据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南昌作为国内旅游热门城市,其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深受游客青睐,成为人们出游首选,民间习俗、非遗工艺等传统文化,都让习惯城市生活的游客流连忘返。

在此背景下,针对本地化客源需求基础上升级服务,IU酒店·南昌西站华南城望城新区店正式上线运营。

IU酒店·南昌西站华南城望城新区店

本店位于南昌市望城新区新华路9号,依傍九龙湖新区、望城新区双新区地理位置,南昌西站车程5分钟。同时是国道320、祥云大道、南昌绕城高速、枫生高速的辐射中心,车站有大北农车站等,出行便利,同时配套超市、餐饮等。邻近南昌工学院、江西警察学院,华南城,奥特莱斯商场,酒店全体员工期待您的体验!

【休闲旅游】附近有万达茂、梅岭风景区,出入方便;

【商业购物】旁边有超市,1公里有华南城和奥特莱斯购物中心;

【特色美食】周边汇聚南昌各种特色小吃和大型婚宴餐饮。

差异化蓝海,领跑轻中端酒店市场

目前酒店投资市场呈白热化发展趋势,一二线市场面临着酒店多,难以抢占客源;竞争大,溢价空间低;存量物业多,装修老旧等问题。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的人口规模正在不断增大,尤其是三线城市总人口数量的增长明显比一线城市要快得多。因此,未来消费升级的主要群体,必然会在人口规模更大的三四线城市,未来三四线城市的红利将逐渐突显。

“轻中端”酒店,简单言之,就是“经济型酒店的投入,中端酒店的品质及客户体验”。IU酒店作为中端酒店金字塔的塔基部分,剥离了传统中端酒店非核心个性功能,通过改善消费者核心关注的服务和设施,以较低价格为商务出行或家庭出游提供性价比及舒适度相对较高的住宿。

IU酒店具有“4轻4重”的特点。其中“4轻”指的是相较于中端酒店,一次性总投资较低、运营及租金成本较低、房价更灵活和盈利模式迭代更快;而“4重”则是对比高端经济型酒店而言,IU酒店一次性总投资高5%-10%、RevPAR提高15%-30%、核心体验升级(早餐/功能区等),以及更具差异化的服务和品牌体验。

作为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唯一一个社交品类轻中端新锐酒店,IU秉承“玩即正义”创意理念,用互联网思维建设以酷玩文化为基因的娱乐社交酒店,为同样爱玩、会玩的人提供集社交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年轻态生活方式。 IU酒店的酷玩理念是从目标消费群体的喜好反推而来,加之品牌正向的文化指引,所传达的酷玩理念,与以往相比,细微之处的差别是很明显的。IU所呈现的是一种属于Z世代的青年社交文化。

在IU酒店中,从Check-in时前台奉茶、欢迎卡,到融汇了社交区、游戏区、文创区、特色Ubar的公区,再到客房入住,动线体验始终和社交酷玩风格紧密连接;游戏区,不仅可以满足互动投屏的需求,更支持多人参与,轻松打造公区的玩乐氛围。不仅如此,IU酒店特设的“IU带玩官”也会指引住客动线,并定期组织周末七点趴、团战游戏夜等符合年轻代娱乐需求的活动。

基于年轻人需求打造酒店产品和营销创新的同时,IU对于实体酒店的物理空间也进行了再度升级和开发。在对传统酒店客房进行智能化升级、提供无接触服务体验的同时,大力倡导“强公区”概念,比如公区有轻简版的VR体验区、个性版的playbox盒子,并且在酒店运营过程中,激励促使用户去体验、感受,让游戏成为社交的触媒,真正形成社交的氛围;开辟新零售体验区,提倡“8小时+”价值,为酒店非房收益开源。

写在最后

后疫情时代,经济整体放缓,酒店投资趋于理性;酒店投资逐渐走向先选品类再选品牌的新局面,相对一二线城市而言,三到五线城市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开拓低线城市或将成为转型新方向。IU已经做好了成为所在城市新地标的准备,要成为著名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眼里的“隐形冠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