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世界一流啤酒企业 华润雪花啤酒笃定前行!

创立于1994年,经过20年不断发展之后,华润雪花啤酒以销量首破1000万千升的业绩稳稳地坐上了中国啤酒行业头把交椅,自此,这个曾经偏居一隅的啤酒企业,一路成长为全国啤酒市场的老大。而随着我国啤酒行业规模化发展时代的结束,迎来高端化发展新时代之际,华润雪花啤酒又一次以前瞻性的战略眼抢先布局高端化,又成为了高端化赛道上的领跑者。

中国啤酒发展模式演变 雪花乘势向高端

当今的中国消费经济是喷薄而出、多风口并发的时代。随着中国消费的高速发展,波浪式的层层升级,中国啤酒的高端化发展的趋势有目共睹,快速进入了世界啤酒发展的中心。几年之内中国的啤酒将不比欧美啤酒便宜,不比欧美啤酒的品质差。中国啤酒越来越好喝,越来越有品质,不同的消费需求和个性化层出不穷。中国啤酒的高端化进程在加快。

中国啤酒的高端化包含五个演变历程:即萌芽期、成长期、发展期、繁荣期、成熟期。未来,中国啤酒的高端化产品会占50%-60%甚至70%的比例,中国啤酒高端化的顶部会越来越突破天花板。我们清楚地看到,高端化的萌芽期和成长期,正好是中国主流啤酒的繁荣期。雪花啤酒在这个时期2006年做到全国第一,2008年实现1000万吨。

2017年雪花啤酒开始了9年的战略期,在战斗中成长,在实践中壮大,逐步形成具有雪花特色的3+3+3战略规划:前三年是质量增长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间三年是决战高端、质量发展;后三年是高端制胜,卓越发展,做高端市场的领导者。

在品牌方面,形成了雪花特色的品牌精神谱系,从顶部传承、中部创新、底部品质,构建了中国啤酒品牌的多层次结构。醴、匠心营造、脸谱系列(花脸、旦角)重在阐述中国历史文化在啤酒之中的表达,传承中国五千年文化与社会发展的价值;勇闯天涯superX、马尔斯绿、雪花纯生等产品重在诠释中国当代文化的创新属性,引领时代进行创新;底部是啤酒产品的物理属性,以“品质”铸造的坚固基石。通过品牌符号及品牌精神文化内涵的塑造,华润啤酒与消费者进行更深入、更积极向上的文化交流。

“决战高端,质量发展”结硕果

2022年3月24日,华润雪花啤酒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截止2021年12月31日,华润啤酒综合营业额为人民币333.87亿元,按年增长6.2%,股东应占综合溢利及未计利息及税项前盈利,按年分别上升119.1%及94.6%至人民币45.87亿元及人民币59.91亿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302元(2020年︰每股人民币0.131元)。连同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264元,2021年度的派息总额为每股人民币0.566(2020年︰每股人民币0.259元),按年增长118.5%。

2021年,整体啤酒市场容量仍未恢复至2019年疫情前水平。然而,疫情对国内啤酒市场影响较2020年有所减弱,啤酒市场呈现恢复状态。受主流细分市场容量萎缩,以及部分地区于个别时间内仍然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华润啤酒2021年整体啤酒销量较2020年下降0.4%约1105.6万千升,按年基本持平,而与疫情大流行前的2019年相比,则与行业整体销量同期变化相若。

随着初夏的来临,上升的不仅有气温,还有消费者对啤酒的热情。在2021年收获了净利润翻番的佳绩后,2022年,华润雪花啤酒还将推出多款新产品,进一步丰富中高端产品矩阵,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今年,华润雪花啤酒又将创下什么样的优秀业绩,让我们共同期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