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终末消毒?隔离酒店如何进行终末消毒?

终末消毒是指传染源离开疫点或终止传染状态后,对疫点进行的一次彻底消毒,目的是完全消灭病人所播散的、遗留在居室和各种物体上的存活的病原体,使疫点无害化。

那么一个隔离酒店,要采用什么消毒方法,才能确保百分百消除新冠阳性病毒的残留呢?记者采访了一支经常参与终末消毒的专业队伍。

南京美柚有害防治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四害(苍蝇、蚊子、老鼠、蟑螂)消杀的公司,但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们的工作开始发生变化,接到的消毒任务突然增多,消毒员的工作量也开始猛增。

“和有害生物防治不同,新冠病毒消杀,必须确保万无一失。一个隔离酒店,要采用多种消毒方法,才能确保百分百消除新冠阳性病毒残留。”美柚消杀的负责人说到。

隔离酒店的消毒工作会是一个长期性,反复性,专业性工作,不是说用酒精或84消毒随便喷喷就可以,酒店不同的区域,客房、电梯、大厅、餐厅、垃圾房、核酸检测点、待洗消物品存放处、生活污水等,需要不同的方法。墙面材质、地面材质、家具材质、织物材质等都需要不同方法。

南京美柚生物防治有限公司近期接下了某密接隔离酒店的终末消毒工作。这个酒店,只接受了密接隔离,没有阳性病例。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疫源地消毒总则》等文件标准制定实施方案,美柚的消杀人员在疾控中心指导下对酒店进行了消毒。

酒店的客房地面是地毯,一般使用季铵盐消毒液喷洒。被单、被罩等织物,一般用1000毫克/升的含氯消毒剂喷洒。马桶,一般用2000毫克/升的含氯消毒剂喷洒。空调遥控器,一般用75%的酒精,擦拭两遍。至于壁纸、瓷砖、木料、金属,又都有专门的消毒药剂和方法。消毒液喷洒、擦拭完毕后,还要用清水再擦拭干净。

一间酒店客房,通常需要5个消毒员才能完成,历时约半小时。酒店其他的区域,也是按照消毒标准和区域特点制定的消毒方法。如此细致的消毒,除了100%消灭病毒存在的可能,还考虑到避免消毒液腐蚀物品,为了酒店日后能正常使用。

所以隔离酒店的消毒必须要受过专业训练的人才能胜任,一线消毒人员必须有消毒员从业资格证,才有资格去现场施工,而且做隔离酒店消毒的企业必须要有消毒企业资质。南京美柚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新冠消杀公司,公司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及多年虫害防治经验,获得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备案,自新冠疫情爆发到现在,美柚的消毒员,参与过批发市场、酒店、小区、办公室等多种环境的消毒工作,受到甲方的一致好评。

美柚专业消杀人员温馨提示:阳性感染者居所环境中可能有病毒的存活,冰箱冷藏室、冷冻室、衣帽间、洗手间等病毒存活的时间往往较长,如不进行有效的终末消毒,将有可能导致进入居所的人员感染并造成病毒传播扩散。美柚消杀热线。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