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金选升级为蚂蚁理财金选,强调配置,鼓励长期持有

如今,公募基金行业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代,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大资管全面净值化时代开启,居民财富管理意识觉醒,投顾业务如火如荼。2021年底,公募基金数量超过9000只,总规模25.7万亿,再创新高,相比2020年增长27%。

货基占比从2018年的63%降低至2021年的37%。主动权益占比从2018年的18%提升至2021年的34%。基金产品创新不断:2021年FOF基金爆发“元年”、REITS基金上市、FOF-LOF出现。货币基金的类型包括:传统货币基金、以及各类创新变种(“货币+”)。资管新规规范下,传统摊余成本法货币基金的规模受到约束,但现金管理的需求仍在,创新品种不断涌现。

不可否认的是,经过20余年的发展,公募基金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大众理财产品,公募基金管理人也是全国社保、企业年金的主要投资管理人之一。

为方便投资者了解市场行情,支付宝金选参照行业惯例为用户提供基金“周销量榜单”功能,呈现平台上产品的申购情况。最近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开始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及固收+产品。

支付宝金选是由支付宝理财智库联合中国证券报共同推出,负责筛选的专家团涵盖金牛奖评委、资深管理机构FOF投资经理、平台资产优选首席专家等业内资深人士。

专家团每年进行上千次的深度访谈,深度调研,包括核心关注投研文化、风控措施、合规治理能力、投资理念、团队稳定性、理念行为一致性等等,最终从优品中再百里选一,筛出100来只金选池产品。

并且,支付宝金选会每周优化选品,在确定选品后,每周依然会追踪产品规模、关注核心人员变更、关注风险事件、关注市场风险应对等信息,对选品做持续的动态调整。所以,这就要求投资者不仅投前要挑得细心,投后也要看得仔细,适时调整个人账户。

支付宝金选榜单致力于在均衡配置和行业、风格赛道上,都选出长期相对优秀、有超额回报的基金,但短期内的收益,相当大的程度仍取决于市场波动。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也建议投资者在给予耐心的情况下,不要单押赛道,更多地关注均衡配置型基金。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