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您力荐元培智库专家(第2集)

元培智库自2018年创建以来,秉持“服务企业,奉献社会”的宗旨,在上级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多次联结权威机构成立专业智库,协同面向社会征集产学研领军人物,目前已汇聚了一大批在财经、企管、文旅、科教、康养等各领域具备扎实研究素养及专业实践能力的智库高端人才。

为有效而快速地打通专家与企业的链接,增强专家与企业的高效沟通,让专家与企业建立定制化、多元化的深层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经研究并报请上级单位同意,元培智库理事会决定:开设“向您力荐元培智库专家”服务窗口,从已入库的专家当中甄选若干智库高端人才,借助燕园媒体的资源优势,通过几十家主流媒体,分批次向中小企业推荐,在实现宣传推广入选智库专家的同时,更为专家与企业在相互了解、建立信任、促进合作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

1、刘姝言: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字霁娴,号霁娴先生,北京迦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斓式空间美学(简称斓·美学)创始人、总设计师,英国皇家摄影协会会员。

出生书香门第,自幼饱读诗书,学习艺术与传统文化知识;后赴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深造,随着不断的创作实践,积累了深厚的经验。作品受到业内外好评的同时,更潜心钻研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之道,并担任迦斓文化设计总监。

秉承古典艺术,兼采现代美学,致力于斓·美学风格的发扬光大。在其设计下,传统的沉稳大气得以继承,现代的时尚简约满足功能,新的设计灵魂之上,深层的涵养跃然而出,生生不息。

践行东方艺术的迷人特征,将传统文化融于室内设计中,极简主义的风格渗透了东方华夏几千年的文明,并让二者的结合相得益彰。在中国文化风靡全球的现今时代,刘姝言女士将带领迦斓文化,在新中式设计风格的舞台上,打造斓·美学的传世佳作。

授课主题:古典艺术与现代美学

授课风格:优雅专业、落地务实、生动形象

2、李璇: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指导师,清华大学心理学系“防控疫情、心理援助”首批志愿者,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心理学课程特邀专家,中国政法大学MBA实践导师,鹤岗市公安局特聘教官,北京铁路公安局心理援助教师,今日头条优质心理文章创作者。

曾获奖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省部级);清华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代表项目:最高人民检察院厅级干部项目;全国铁路公安系列项目。

代表课题: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公共创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沈阳铁路公安局“‘三个档案’管理模式评估与改进的研究”。

擅长领域:积极心理学、积极心理治疗。

授课单位及学员(部分):公安部、司法部、武汉铁路公安局、太原铁路公安局、昆明铁路公安局、沈阳铁路公安局、南宁铁路公安局、鹤岗市公安局、鞍钢集团、杭州市工商联、丽水市经信局、建德市工商联、钱塘新区组织部、余杭区工信局、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新疆兵团监狱局、深圳改革开放学院、珠海港集团、广东省国资委、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

3、吴夏: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研究生学历,作家,“陪伴喵”创始人,阿夏么么集团董事长,《人企同构专栏》创办人,代表作品《人企同构》《生命回生门》《那个女人》……

《人企同构》部分创作观点:1.企业文化运行的根本是符合人的纬度和天道运行的客观规律;2.民营中小企业的发展空间多数取决于创始人的心智水平和团队组建能力;3.细化人的分类和需求就是细化企业赛道。

《生命回生门》部分创作观点:1.人需要醒来的第二次生命;2:.在生命的另一纬度,我们一定存在错误;3.什么年龄做什么事,可能就太晚了;4.寻求重生的意识足够强烈,幸运才会降临;5.爱会带来生命的可能性。

4、张晓明: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山东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剑桥大学博士后。北京大学汉语言文学学士、优秀毕业生,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双学位。北京交通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中共中央党校在职法学博士学位。北京师范大学书法学毕业,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硕士(在读)。高级经济师,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国际注册高级项目管理师(PMP)。现任职中化控股(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智库专家、特聘客座教授,中国科协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理事,世界艺术家协会理事。被授予“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2020年被评为国家新时代理论创新人物。

个人荣誉:1990-2003年诗书画作品荣获全国(国际)比赛最高奖8次,等级奖30余次,入选展览百余项。2013年《文心雕龙》获第16届“世界华人艺术大会”香港大型艺术展“国际金奖”。发表在《当代作家》杂志;《武林春.三月》荣获全国“长江杯”文艺作品大赛一等奖;书法《不忘初心》荣获全国“光大杯”文艺作品大赛一等奖;书法《岳阳楼记》荣获“唱支山歌给党听”2020年第十五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21中国教育发展研究学会论文评比国家级一等奖。2021年“斯贝瑞中国2021年度品牌经济人物奖”“2021年度最佳创新投资人物奖”。

学术著作:论文收入《国家新时代重点创新理论成果文选》,为文选封面人物,聘为文选高级顾问;简历收入;古典诗词作品收入《中国当代诗坛十二家》,收藏于北京大学图书馆;简历及诗词录入《世界诗歌年鉴2021卷》(中英文版)。

5、黄勇: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工商管理(区域经济方向)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产业规划专家,长期从事产业规划与数字经济领域研究工作。先后担任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产业规划首席专家、北京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等职务,兼任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副会长、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乡村振兴委员会副会长、专家委员等职务。

与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多个部委,以及山东省、浙江省、福建省等众多地方政府关系良好,主持参与了《福建省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空间信息走廊规划》《海南三亚临空经济区规划》《山东省德州市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方案》等多个国家部委、省地市政府委托的“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长期从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熟悉通信、导航、遥感等卫星技术应用产业以及大数据、GIS、BIM、数字孪生等数字技术,主持领导过地方政府的数字化工程项目。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经验丰富,主持策划了多个“产学研”合作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项目落地。

6、涂力波: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从事企业管理20年,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有10年担任汽车零部件企业高管的经验。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及投融资经验,对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产品研发、销售及投融资有深刻的认识,所在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获无数荣誉,产品服务过100多家大中型汽车企业,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部分内容已经成为多家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培训教材。

在多家投资公司担任高管职务,力挽狂澜为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挽回经营局面。也曾作为演讲嘉宾多次受邀出席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大会。

7、田东伟: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中国医科大学药学专业,圣保罗大学医疗健康管理硕士;美国抗衰老医学会会员,美国运动医学会临床运动生理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会员,御湘湖国际健康城商学院院长。

工作经历:从事医疗、医药、大健康产业近20年,有15年医疗健康产业高管经验。服务过上千名浙商、深商的企业家和银行保险高端理财贵宾客户以及政府中央部级、省厅级退休干部,为他们提供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的服务工作。

也在多家国际健康城、生命谷、医疗中心、生物细胞企业担任副总裁、总裁、院长等高管职务,为多家健康产业企业力挽狂澜挽回经营局面。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部分内容已经成为多家健康公司的培训教材。曾作为演讲嘉宾多次受邀出席上海细胞产业大会、亚太精准医疗联盟会、第六届中国抗衰老大会。2020年9月荣获亚太精准医疗联盟峰会荣获“创新人物”奖。

培训课程:

1.针对大健康产业投资人:《大健康产业里的三个陷阱》《中国五大健康城综合体布局》《大而全,小而美项目资本价值》《未来中国健康产业资本的风口》《国际抗衰老医院盈利模式》《互联网医疗+模式》;

2.百业转型大健康企业家:《美业如何转型大健康项目》《连锁模式:抗衰老医疗中心》《健康管理运营的底层逻辑》《健康管理理论体系建设》《客户健康管理体系》《如何使用大数据管理客户》《如何吸引资本方》等;

3.国际医疗健康城内部培训:①营销部门:《营销模式三个会》《招商五步法》《客户成交三步法》《总监每天三个件事》《业务员工每天三个追问》《健康管理师服务客户六个问》等一系列营销课程;②内部管理:《健康城客户接待手册》《健康项目招商会手册》《大健康沙龙会手册》《大健康成交会手册》《合作商内训会手册》《健康产品价格手册》《医疗健康专业知识培训手册》《健康产业营销人员培训手册》等已经纳入集团培训教材。

8、余国栋: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客座教授。

1999.9-2002.12任上海天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期间创造了中国商标授权新模式,同时策划和孵化了众多服装品牌,其中为恒源祥、鄂尔多斯、南极人、波司登、三利集团设计了商标特许经营模式,并获得了巨大成功;

2002.12-2004.3任上海联纵智达营销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咨询师。团队用两年多时间将公司从20多位咨询师发展到咨询师近400人,成为中国本土营销管理咨询第一品牌,期间服务的企业包括诺贝尔瓷砖、新中源陶瓷、大自然地板、菲林格尔地板、圣象地板、安信地板、伊利乳业、蒙牛乳业、光明乳业、娃哈哈、承德露露、上海磁悬浮、德隆系等数百家大型企业集团,获得良好业绩和声誉;

2004.3-2006.3任上海联富商业地产公司总经理。期间七浦路联富商业广场项目以特殊的营销方式和合作方式以不到10亿的投资为企业带来税前超过40亿的利润,震撼整个市场,同时以行业不曾有过的96.7%的开业率轰动市场;

2006.3-2009.12任广东嘉莉诗国际有限公司公司总裁。工作期间为该企业创造出嘉莉诗、戴安娜两个中国驰名商标,同时把该公司从一个地产企业推向全中国二线内衣第一品牌企业;

2009.12-2018.8任上海通路快建招商外包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借助互联网开创中国招商外包新模式,以不到一年时间公司从数十人发展到过千人,成为中国招商外包第一品牌,同时获得中国排名第一风投达晨创投数亿投资,随后公司发展到数千人,年招商回款数十亿

9、张锦章: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客座教授。

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毕业于英国班戈大学管理学院。

现任深圳华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东江商学院客座教授、前海艺馨有限公司顾问、加拿大JETYOUTH联合创始人。历任创维集团品牌副总经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经理等职务,具备国际化视野以及大湾区资源,在企业品牌公关、投资者关系、市值管理、危机公关等领域具备15年以上的管理经验。

10、贺栋:元培工匠专家智库·行业专家

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化研究所行业专家。

爱新觉罗后裔。曾长期供职新闻单位,先后在辽宁电视广播制作中心、法制日报、新华社、人民政协报等新闻单位工作。做过记者、编辑、编剧、制片、总编等多个工种。曾被全国政协两会秘书处借调过两年,并被授予“优秀小组秘书”称号。

擅长诗歌写作,著有《车水藏头诗选》《贺栋藏头诗选》。并与著名作家徐锦川合著小说《徐锦州死于奉天城》。也是书法爱好者,范曾先生再传弟子,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房山政协文史专家。

个人书斋自属《半间书屋》,北京大学周其凤先生题写,教育治学理念“做个好人”。北京香山平安读书沙龙发起人之一。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