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球视野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医生展现生态责任担当

生态环境问题是当代中国面临的突出问题,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严峻问题。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既要立足中国,又要放眼世界;既要坚持中国立场,又要树立全球视野;既要凝聚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又要融入开放理念和世界眼光。立足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植物医生以全球视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体现了中国企业的生态责任担当。

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野生高山花卉保护基地

当前,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重大风险,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植物医生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2017年,植物医生在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倡议下,发起“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2018年,成为全球环境基金(GEF)和中国生态环境部ABS试点企业,同年应邀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4);2019年,作为首批企业代表与中国生态环境部签署了《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宣言》。截至目前,植物医生在云南恢复高山生态环境5590亩,并联合发起全球首个植物学专项奖——吴征镒植物学奖。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右一)和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右二)出席COP14

人类是命运共同体,保护生物多样性,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和共同责任,需要世界各方同舟共济、共同努力,任何一方都无法置身事外、独善其身。2020年10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联合国大楼签署,植物医生成为联合国第一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化妆品合作品牌。2021年5月18日,“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昆明正式启动,这是UNDP、云南省林科院和植物医生共同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中的一个创新,对探索保护新方法、新模式,推动人类命运的理念深入山区社区人心具有示范作用。同年10月,植物医生受邀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就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议题与各方企业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并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新举措。

“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于联合国大楼签署

生态文明建设既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也是关乎人类未来和文明发展的全球大计,不仅具有重大的中国意义,而且具有重大的世界意义。植物医生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生物多样性保护进入快车道。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