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RO觅光品牌全新升级 乘风破浪斩获品类销量第一

2022年3月,AMIRO觅光迎来品牌全面升级,启用全新品牌VI视觉体系,配合线上线下营销打法,乘风破浪领跑科技美护赛道,锐意求新创造新的增长点。

image.png

“定义科技美护”成为新阶段的品牌定位,表达AMIRO觅光致力于优化科技美护体验。启用新中文名“觅光”,突出让年轻女性消费者自在光耀的美好愿景,直观地传递品牌态度。

image.png

LOGO调整升级,用简明干脆的设计代表女性的自信与独特。选定皮肤金色作为品牌主色系,提升品牌高级感。超级符号的推出基于品牌基因的意象化表达,兼具神秘与趣味。

1.png

作为新锐国货科技品牌,AMIRO觅光品牌从去年开始,就在品牌质感的打造上持续发力。

通过一系列精心制作TVC短片,传递“简单、安全、有效”的品牌理念,促进女性消费者护肤理念、个性化观念的升级,积攒品牌势能。

1.png

通过七夕创意微电影《宠爱》,鼓励恋爱中的青年男女积极制造浪漫,维系新鲜感;和艺术菜花团队联合推出新年创意微电影《好久不见 我的城市》,用怪诞新奇的情节传递光电护肤的理念;和KOL联合推出三八节女性话题,通过真实、直白的采访分享女性的工作生活态度,放大女性声音,鼓励女性发光发亮。

1.png

线下投放同步发力,AMIRO觅光和和顺电、妍丽AFIONA分别联办快闪店,打造沉浸式体验场景,模拟AMIRO红光射频仪的光电路径,以时光隧道作为设计灵感,带给现场观众极具科技感的护肤之旅。

1.png

据悉,2021年AMIRO觅光双十一线上平台销售额破亿;LED化妆镜连续四年荣登天猫化妆镜品类TOP1;红光脱毛仪荣登天猫品类TOP4;2022年三八大促中,射频美容仪荣登天猫全站消费单品NO.16、国货美容仪NO.1。AMIRO觅光在家用美容仪器领域势如破竹,斩获辉煌战绩,归功于长期主义的战略眼光。

1.png

AMIRO觅光维持高速增长的秘诀,或许我们可以从品牌的市场洞察和用户洞察中找到答案。三个关键动作,奠定AMIRO觅光逐鹿消费市场的胜局:一是从垂直细分品类起手,用美妆镜撬动市场需求;二是洞察年轻女性需求,为国人肌肤专研产品;三是打造第二曲线,切入国产美容仪市场空位。

1.png

一面镜子起家,撬动百亿市场

社交媒体兴起和传统美容行业的萎缩转型,加速了家用美容仪线上市场的发展。调查显示,我国家用美容仪线上年销量也从2015年的1000万件,增长至2019年的7000万件。2021年我国家用美容仪市场规模接近100亿元,到2026年或将突破200亿元。

1.png

家用美容仪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的状态,脱毛仪、射频仪、洗脸仪等仪器是其中跑得较快的细分品类。在这一风口下,许多新品牌飞速涌入美容仪市场,希望抢占这波红利,分得一杯羹。

1.png

AMIRO瞄准了这一飞速增长的赛道,但它并未选择洗脸仪这种大众品类进入市场。相反,它选择推陈出新,立足美妆镜这一垂类,另辟蹊径,推出第一款LED光电美妆镜的新品类。这一决策巧妙规避了国外美容仪巨头的正面竞争,彰显品牌和产品的差异化定位,迅速抢占了新品类的头部,使品牌成为了品类的代名词。

细微之处抓住女人心

经过大量的用户调研,AMIRO觅光发现女性对于镜子的需求并没有得到满足。超过80%的女性每天都坐在镜子面前长达30分钟,常规的镜子受使用场景的限制,体验感受普遍不佳。为解决年轻女性化妆难的痛点,AMIRO觅光巧用光电科技,研发出还原日光状态的美妆镜。

1.png

经过研究,团队还发现从1830年至今,主流护肤方式还只停留在作用皮肤表层,护肤品也一直呈现涂抹式的液体或膏体状态。但随着女性经济逐渐独立,越来越重视自己,成分党崛起,消费者越来越希望使用到能立竿见影看到效果的功效型产品或美容程序。因此AMIRO觅光顺应用户需求,推出了能直达皮肤底层的射频美容仪,上市仅两个月单品销售额就突破了千万。

1.png

“为中国肌肤专研”成为AMIRO觅光攻坚仪器美护市场的“法宝”。美容仪作为品牌旗舰产品,针对中国肌肤的特点,定制急救提拉、深层修护双模式,是很多明星艺人出镜及日常保养的优先选择,曾得到袁咏仪、伊能静、黄圣依、、宋轶、赵露思等明星的认可与推荐。

1.png

填补国货美容仪市场空位

在美妆镜的商业模式已经跑通的前提下,出于战略布局的需要,以及对第二增长曲线的追求,2020 年,AMIRO觅光基于自身核心的技术,开始进军美容仪、脱毛仪赛道。

1.png

品牌创始人兼CEO王念欧表示,从产品矩阵和用户需求来看,镜子只是帮助用户更好地观察到自己的皮肤状况,但单单看见是没有意义的,用户需要的是解决自己的皮肤问题。AMIRO觅光推出的红光射频美容仪填补了国货家用美容仪市场的空白,引领市场新风向。

1.png

虽然选择了新的品类,但是产品研发的思路并没有改变。AMIRO觅光沿用了之前美妆镜的成功经验,找到了切入市场的合适角度——将更高端的技术“降维”使用,把以前小众的专业级产品带给大众。例如美妆镜是将明星的化妆间灯光搬到个人的梳妆台上,美容仪器则是将美容院带回自己家里。

1.png

从销量上来看,红光波脱毛仪上市半年跃居行业第四,射频美容仪上市两个月单品销售额突破千万,目前AMIRO觅光旗下共有 3 条产品线——美妆镜、脱毛仪、射频美容仪,GMV占比分别为 3:2:5,品牌的“第二增长曲线”已经成立。

1.png

据悉,AMIRO觅光品牌已于2021年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获得腾讯投资、小米科技、顺为资本、清流资本、清晗基金、达晨财智等赫赫有名的资本青睐,大笔资金的流入昭示资本市场对AMIRO觅光的信心。C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品类拓展、医疗体系建立及品牌升级。

2022虎年伊始,AMIRO觅光以VI焕新带动品牌全面升级,期待这个科技美护领域的黑马品牌还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