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献血400ml!曹操出行司机挽救病危老人生命

“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一个又一个的活雷锋出现在我们身边,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着需要帮助的人。日前,乘客杨先生来到曹操出行厦门运营中心,为一名曹操司机送上锦旗,大家这才知道曹操出行司机林坤辉仗义献血,挽救病危老人生命的感人事迹。

(乘客为林师傅送上锦旗)

那日,杨先生在外地出差,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被告知他的父亲病危急需输血。然而当时厦门血库没有足够的血液量,事态紧急,杨先生立刻联系他身边O型血的朋友前去献血。机缘巧合,杨先生朋友前往血站时,正好乘坐的是曹操出行林师傅的车辆,而林师傅刚好就是O型血。

前往血站途中,林师傅得知了老人病危的情况,于是主动表示愿意出一份力:“你献300ml,我也可以献300ml。”献完血后,林师傅便匆匆离开,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正是因为林师傅的仗义相助,杨先生的父亲才有血可用,最后成功得救。

(献血证明)

因为无法直接联系到林师傅,杨先生就带着锦旗和2000元现金前往曹操出行厦门运营中心表达感激。但林师傅却不愿意收下锦旗和红包,他告诉记者,“我不是为了被人感谢才做好事的,做好事就是缘分,刚好他坐上了我的车,刚好我是O型血,我能够帮上忙就好。”

为了鼓励司机做好人好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曹操出行专门设立“曹赞正能量”项目,给予见义勇为的司机荣誉证书及现金奖励。据悉,在获悉林师傅的事迹后,曹操出行厦门运营中心积极为林师傅申报“曹赞义士”荣誉,鼓励各位曹操司机向林师傅学习。

林师傅的一次善举,挽救了一条生命,他的学雷锋精神也深深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