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人合集团与神州智造战略签约,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其技术已经涉及工业、农业、商业、金融、国防、教育、文卫等,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及战略性技术。2017年7月,国家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提出了加快人工智能领域学科建设和加强人工智能领域专业建设的工作计划,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才高地,为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着力为国家、企业培养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助推各产业智能转型升级,2022年5月20日,燕园人合集团、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与神州智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统称“神州智造”)战略签约,协同全国各中高职院校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神州智造总裁/创始人韦强,神州智造COO、资深IT运营管理者/副总裁王洋,燕园人合集团CEO杨尚东,燕园人合教育集团总裁孙临伟,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海军,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职教中心教学规划主任、在线平台运营主任张诚,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副主任于长勋,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总监曲宏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举行了愉快的洽谈。

会议指出,为积极响应2021年10月国家《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要求,职业教育要聚焦产教关系、校企关系、中外关系,要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外合作纳入到政府社会经济发展规划,把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办学和学校引进社会力量办学作为重要指标纳入考核,大幅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此次校企合作,双方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其专业建设根据市场需求确定,着力科技人才培养、专业教学资源建设和大学生实习就业服务,同时适应行业、产业结构调整、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的变化,统筹学科专业规划,巩固基础学科,加强国家急需的应用学科建设,积极培育、发展新兴学科、交叉学科,从实际出发,探索多种形式办学,开展与学校联合办学,提高校企办学水平。

以专家智库+优质产业教师团队+数字化教学资源库和教学平台+个性化教育服务体系+产教融合平台(综合实践基地)+创新的校企合作模式进行校企共建:在学校端,以学生为中心,以师资培养为中心,赋能高校学科建设和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在企业端,以人才为中心,以培训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为核心,赋能企业数字化人才梯队建设。同时通过自身优厚的企业资源,广泛、深入地与有实力的学校在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就业、国家战略性专业建设、紧缺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校企合作,在人工智能领域闯出一片天。

据了解,神州智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隶属于神州信息(股票代码:000555)系统企业,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设计、芯片封装测试,计划通过SPAC方式赴海外上市的国家高新企业。为中国产业及教育客户提供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人机界面IC开发设计、8-9.5层芯片封装测试等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还为高校(本科、高职)提供定制化的实验、实训、教学、科研综合解决方案,全方位支撑人工智能教学及科研需求,是目前同领域实验室的平台的领军品牌,核心解决用户在专业建设中的师资、教学体系、教学环境、教学内容等方面的问题。

公司主要合作单位有:最高人民法院、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北京公安局顺义看守所、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集团、教育部学校发展与规划中心、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装备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城市发展与治理研究院等。

根据国家发展战略,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为切入点,以全球先进思想、观念、技术为手段,以人工智能、芯片设计、芯片封装测试技术为模式,以助力中国产业改革为己任,推动产业及教育专业建设升级。以平等、自由、开放、竞争之理念,致力于培养独立、奋斗、冒险之精神,适应未来智能化社会的创新型人才,推动中国产业改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复兴”提供智力及技术支撑。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隶属于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是专门从事国内外教育研究、课程开发、教育管理、教育咨询和教育交流的专业性教育研究机构。致力于服务国内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打通各阶段学生的国际教育通道;同时引入和借鉴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外教育合作模式。通过系统的知识传授、语言实用技能培养及思维意识训练,培养广大学生的全球胜任力。为国内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提供先进的理念和模式,以及践行参考;在职业教育领域为地方产业定向培养人才,推动地方产业优化和改革,为地方的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由燕园人合集团负责执行和运营,主要板块有: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多语种课程、艺体特色课程、国内外升学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元培商学院、元培智库等品牌项目的研发及推广工作。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