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财富:帮助更多人提升理财能力,更快更稳健的实现财富增长

根据中国结算发布的数据显示,投资者数量不断上涨,自2019年3月突破1.5亿以来,到2022年2月,证劵市场投资者数量突破2亿大关。近几年,基金持续上涨的收益率,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入场。

在投资需求、投资热情高涨的同时,很多投资者的实际投资理财技能不足。近期,央行发布《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报告显示:41.84%的受访者认为自身金融知识水平一般,22.89%认为水平较差。

为了缓解这种情况,有意识的培养全体国民的理财素质在当今经济急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尤为重要。证监会一直倡导将投资者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

蚂蚁财富作为“数字理财”平台,期待陪伴着新理财人共同成长,在帮助用户做好理财,也通过投教帮助用户养成健康理财的好习惯。

据悉,2020年5月,蚂蚁集团投教基地正式获得证监会授牌的国家级投教基地,上线一年多以来已服务用户达4亿人次。早在2016年10月,蚂蚁就设立了专用于投资者教育的网站,后又在支付宝App内开设独立应用。截至目前,蚂蚁投教基地已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28家基金公司等行业机构以及媒体合作,致力于长期提供普惠、专业、便捷的投资者教育服务。

过去一年间,蚂蚁推送了577个金融教育作品,涵盖直播、短视频、图文等丰富形式,让金融教育更为通俗易懂。同时,也探索了投教形式的创新,比如通过理财助理支小宝提供全天候的“陪伴式”投教,推出“答答星球”专场答题活动等。

在线下,蚂蚁投教基地与支付宝“蓝马甲”行动合作,走进社区、乡镇,举办了百场投教防骗讲座,面对面宣传常见的诈骗案例,提高老百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除此之外,学会知识不代表能够学以致用,用户们还需要进行大量的实战与经验积累,才能够让理财技能发挥出应有的价值。以基金投资为例,蚂蚁财富基金是很多人选择的投资项目,它的投资门槛低,很多基金都支持1元起投;交易费率低,如单笔申购金额在100万以下的A类基金费率为0.15%,仅为绝大多数银行1.5%申购费率的1折,帮助用户合理开展理财,积累经验。

总而言之,蚂蚁财富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科学的理财普及教育,帮助更多人提升理财能力,更快更稳健的实现财富增长。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