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港股上市企业贝壳公益行动获赞

近期,港股上市公司贝壳发布一份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此报告涉及到救灾、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内容。其中在乡村振兴层面,靖远县与贝壳的深度合作令人印象深刻。

报告中指出,2021年9月 23日,链家集团与靖远县人民政府签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太阳花班"在内的教育帮扶和产业帮扶计划将继续在靖远落地,支持更多孩子走向自己的理想。

其中,一名叫做文燕的初一女生出现在报告里。甘肃靖远八中,初一女孩文燕最想当医生,因为父母残疾,爷爷奶奶疾病缠身。从小家境窘迫,她没放弃用学习改变命运,在贝壳& 链家在靖远长期资助的"太阳花班",文燕得到当地最好的师资和每学年生活补贴。

甘肃省靖远县曾常年受困于“学校苦教、家长苦供、学生苦读”的恶劣教育环境。2017年起,集团与当地政府签署了关于“教育、健康、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协议”,一企带一县,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受到当地各级部门与社会各界的认可,并入选国务院扶贫办案例库。

贝壳公益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结合企业擅长的领域,发挥专业优势,最大化实现公益项目的价值,为帮扶乡村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贝壳公益对乡村地区的帮扶从单一、分散、浅层向深度、聚合、综合转型,通过深度合作扩大公益行动的实际效果。”

另据了解,未来,港股上市成功的贝壳及贝壳公益将持续关注乡村振兴、适老化等议题,发挥好我们的自身专业优势,打造更温暖、更有力量的公益模式。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