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买房父母帮忙,算谁的?麦田房产:归属不一样

买婚房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婚前就买好的、结婚后夫妻双方共同买的,还有父母出资帮忙买的……那这种情形,怎么认定房子的归属呢?今天,麦田房产就跟大家具体分析一下:

1、一方父母全资

房子登记在自己子女的名下,那么房子属于婚前个人财产。

2、一方父母支付房屋首付款

第一种,房子登记在自己子女名下的,由夫妻俩共同还贷,那么离婚时一般将房产判归产权登记方所有,剩余的贷款也是个人承担。对于婚内夫妻双方共同还贷(包括本金与利息)及房屋增值部分,则需要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第二种,房子登记在另一方子女名下,比如男方父母出首付房子登记在女方名下,若能证明这样做是以男女双方结婚为目的,法院一般会将这套房产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如果另有约定的除外。

第三种,房子登记在夫妻两人名下的,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若双方约定了共有方式及各自份额,则按照双方约定所有;未进行约定,则视为等份共有。

3、双方父母均出资

无论登记在夫妻一方名下还是双方名下,基本上都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父母的出资属于对自己子女的赠与。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