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聚焦普惠金融,助力拍拍贷上线小微企业服务功能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和细胞,在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居民收入、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信也科技始终把“加大对小微企业客户的服务力度,进一步以科技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作为业务发展目标之一。并在2022年年初,助力拍拍贷App陆续上线众多服务于小微企业的功能,在帮助其解决融资难的同时,提供了更周到的高质量服务。

4月29日,人民银行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认为,要推动小微企业融资量增、面扩、价降。银保监会于近日强调,引导金融机构准确把握信贷政策,加强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支持,提升融资便利度、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5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3月末,全国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0.8万亿元,同比增长24.6%;普惠小微贷款授信户数5039万户,同比增长42.9%。3月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93%,比上年12月低17个基点。

对于小微企业而言,当前遭遇的困难并非仅源于融资。如何更好地去服务小微企业?已成为金融服务关注的重点。

“我们多方位深入小微企业发展第一线,从金融科技的角度,我们发现可以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丰富、更高效的工具服务,并帮助小微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信也科技CEO章峰称,随着产品服务的升级,不仅增加了小微用户对拍拍贷产品的粘性,更有可能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目前拍拍贷已上线车辆估值认证、房屋估值、商户收款码申请、社保缴纳等功能。根据拍拍贷的规划,服务专区将根据企业主的需求陆续上线海报中心、汇票贴现、公司查询注册、商标查询注册、企业团险、企业风险查询、智能logo设计等企业服务,并计划上线法律服务、人力外包、财税咨询、商业计算器等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的服务,以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目前拍拍贷App小微服务专区正在灰度开放中。

随着小微服务专区升级,拍拍贷将助力小微企业主渡过难关。

“拍拍贷擅长解决资金需求,在解决资金需求的同时,我们还有能力瞄准小微人群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需求,推出个性化服务。随着业务的推进,未来可能衍生出一个针对小微企业全新的产品。”信也科技CEO章峰表示,拍拍贷将拓展服务小微企业主产品,同时紧跟国家战略,致力于为小微人群提供更多服务,解决社会需求,并成为集团ESG发展的重要一环。

拍拍贷小微企业服务功能的升级背后是科技研发的持续高投入。信也科技2021全年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高达4.349亿元,同增17.5%,其中第四季度单季投入达1.319亿元,同增24.2%。截至四季度末,信也科技共登记软件著作权189项,专利申请150个,已授权发明专利20个。

高研发投入助推信也科技为小微企业主提供更多、更快、更便捷的数字化服务,财报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信也科技单季服务小微用户50.7万人,同增161.3%;单季为小微企业主与金融机构之间促成借款金额86亿元,占同期总交易额的22.1%。全年服务小微用户82.6万人,促成借款金额270亿,占全年促成交易总额的19.7%。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