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国楹分享如何找准行业的制胜逻辑

很多人觉得杜国楹创业的逻辑很混乱,一会是背背佳,一会是好记星,一会又是E人E本,最后又有了小罐茶,但看似毫无逻辑的创业其实蕴含着他的思维逻辑,而这个逻辑在李翔老师的《详谈:杜国楹》中体现出来了。

在访谈中杜国楹说到他每次创业时,特别注意两点:一点是面向的用户是不是他熟悉的?另一点是这个行业是不是他熟悉的?

这两点必须要满足其中一点,如果这两者都不熟悉,那么创业的难度可谓是巨大的。

那么杜国楹为什么每次都可以相对成功的跨界创业呢?不如了解一下杜国楹的成长经历。

从实际上来看,杜国楹在创业之前是一位中学老师,背背佳和好记星的成功源于他对消费群体的了解,而好记星的成功,也让他意外踏足电子产品,于是就有了后来的E人E本。而在这个过程中,又受到了商务人群的喜欢,于是杜国楹开始了从人群出发,希望满足这个消费人群的喝茶需求。

从人群与行业这两个角度去看杜国楹的创业之旅,我们就会发现,好似没有逻辑,却处处都有联系。

作为面向商务人群推出的小罐茶,它满足商务人群社交、接待、礼赠场景的商务系列,多年发展后,小罐茶也开始逐渐渗透整个行业,并调整了发展战略,开始进行多元化布局。

并适时的推出了适合消费者自饮的生活系列,全面满足了“入门、进阶、发烧”三个阶段消费人群的饮茶需求,以标准化产品、价格和体验——8大名茶,统一等级、统一包装、统一定价、一罐一泡,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除此之外,小罐茶15亿元重资加码的新工厂也是小罐茶正在进行的大动作。公开报道显示,2017年12月占地300余亩的黄山超级工厂破土动工。

这一按工业4.0标准打造的智能工厂是行业首创,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全自动化于一体,实现对中国传统茶的科学研发、检测检验、生产方式、仓储方式的智能化升级,建立了小罐茶的科学仓储和生产标准。

杜国楹一直说,做产品,在新人群、新行业中必占取其一,这就是小罐茶明确人群,找准行业的制胜逻辑,这也是杜国楹的成功原因。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