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每周视点】A股后市如何走?基本面成关键因素

1

上周行情回顾

(5.23-5.27)

2

全球市场资讯

国际

1.   德国拟启用1000亿欧元国防基金

据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德国财政部当地时间5月29日宣布,德国已同意修改宪法,允许启用1000亿欧元特别国防基金。

2.   世卫组织:猴痘的全球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为中等

世卫组织发布疾病信息通报,5月13日至26日期间,已有23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和地区向世卫组织上报了257例猴痘确诊病例,还有约120例疑似病例。

国内

1.   发改委:更大力度促进消费恢复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通过组织召开专家视频座谈会等方式,邀请来自市场一线专业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分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收入和消费形势,研究提出稳定居民收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政策建议。

2.   上海重振经济50条措施来了

5月29日下午,上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上海市最新出台的《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的有关内容。《行动方案》共包括八个方面、50条政策措施,其中,上海在复工复产、汽车消费、房地产政策、税费减免、落户政策等方面将有重磅举措,相关政策措施自2022年6月1日起施行。

3.   深圳发放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5月30日起,深圳市商务局将联合中行等8家银行通过美团平台发放“乐购深圳”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覆盖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以实招提振民生消费。

4.   新能源汽车加速“出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呈爆发式增长,出口量达31万辆,同比增长304.6%,位列全球第一,其中欧洲成为主要的增量市场。

3

农银汇理观点

股票市场

A股市场自4月底至今震荡反弹,在反弹已经延续一段时间后,我们认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已经从前期的政策暖风和疫情拐点,转为更加重视基本面企稳能否得到确认,这可能成为下一阶段左右市场走势的关键。

当前上海、北京等国内局部疫情持续好转,随着后续复工复产陆续推进,有望边际减轻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担忧。

市场在政策、估值和资金情绪等方面都具备偏底部的部分特征,或已经具备中线布局价值,投资者可关注疫情修复板块的相对收益机会,包括消费及政策驱动的相关成长板块,如汽车、5G、数字经济等。

债券市场

上周债市集体收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9BP至2.70%。海外方面,美联储官员再次强调单次加息50BP合理性,预计6月和7月大概率各加息50BP。

近期,国内经济承压,流动性充裕,宽财政刺激力度有限,短期预计利率稳中下行。

后续重点关注票据利率、存单利率、复工复产进度的持续性以及二季度政府债供给高峰的潜在风险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