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2年全国惠民保评选结果揭晓,金牌护士荣获“最佳惠民保健管服务商”

6月9日消息,由新浪财经发起的“2022年全国惠民保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三方复审、专家评审及最终评审环节后,获奖榜单正式揭晓!北京美鑫科技有限公司(金牌护士)荣获“最佳惠民保健管服务商”。

据悉,此次“2022年全国惠民保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时间是2月21日至3月21日,共有24家企业参与评选“最佳惠民保健管服务商”,北京美鑫科技有限公司(金牌护士)以29.91%的投票占比在网络投票环节位列第一!

惠民保,即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是商业保险参与多层次医保体系的制度创新,也是促进实现共同富裕的一项重要实践。作为普惠性质的商业健康险,惠民保凭借投保门槛低、保额高、价格亲民优势,以星火燎原之势覆盖全国百余个城市。

据了解,荣获“最佳惠民保健管服务商”的北京美鑫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的企业,旗下品牌为金牌护士,主要通过护士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大众提供打针、伤口换药、静脉采血、留置胃管、留置导尿、PICC置管维护、输液管维护、腹透管维护、引流管护理等上门康复护理服务。

作为“年度创新惠民保产品”——“北京普惠健康保”增值服务的唯一指定服务商,北京美鑫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金牌护士”通过“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创新护理服务模式,有效将医疗机构的护理服务延伸至社区和家庭。目前,“金牌护士”线上平台拥有20余万高年资执业注册护士,线下建设运营有16家护理站(其中北京12家),有效保证了医疗护理服务的合规性、专业性、安全性。同时,“金牌护士”的服务范围覆盖全国440多个城市,全国合作医院近300家,合作保司80余家,服务客户超500万人次,强大的服务交付能力是金牌护士的核心优势。截止到2022年5月31日,金牌护士已为北京普惠健康保客户免费提供1369人次服务。

据悉,由于医疗资源和病床紧张,病人很难在医院住院到完全康复,高达60%以上的病人都属于带病出院。当病人出院回到家后,病人家属、保姆由于不具备专业医疗技术背景等原因,无法在居家条件下为病人进行康复护理。然而,康复护理对于院后或术后的人群来说,是一种刚性服务需求。只有专业的护理和康复服务,才能有效提高患者治疗后的康复效果和生活质量,从而避免患者得不到专业的康复护理导致病情恶化继而发生二次住院的情况。同时,发生住院或手术的患者,通常身体健康状况堪忧,往返医院极为不便且途中有发生意外事故的风险,故而,院后和术后患者迫切需要居家护理服务。

另一方面,基于医院就诊流程复杂,患者及患者家属大多没有专业医疗知识背景,在去医院就诊时容易出现浪费大量时间精力跑流程、无法与医生形成有效沟通、就医效率低等问题,致使患者就医体验差,就医效果不理想。

基于以上两方面问题的思考,“金牌护士”特别为惠民保设计了上门护理及陪诊增值服务。参保人因疾病或意外导致住院或手术之后,其根据自身的需求,可选择护士上门护理或陪诊的服务,解决院后及术后康复期参保人不便去医院的难题。基于覆盖全国范围的服务交付能力,金牌护士提供的惠民保增值服务,让参保人即使身处外地,也可申请由金牌护士提供的服务。同时,对于超出保险涵盖的服务次数后,参保人还可以通过二次付费的方式来获得服务。

未来,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院后环节必将受到更多的重视,金牌护士对护理服务模式的创新,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对院后延续护理服务的刚性需求,院后的居家护理增值服务对城市惠民保产品极具价值。

据业内人士分析,相比在线咨询、健康管理等增值服务,“北京普惠健康保”以复查陪诊及上门护理为主的增值服务实用性更强,更能满足患者在上门护理方面实实在在的需求,解决院后的居家护理难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