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礼嘉链网智慧研究院,纸贵科技助力重庆链网协同创新发展

6月8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联合主办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里程碑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重庆两地线上同步召开。会上,礼嘉链网智慧研究院正式揭牌,纸贵科技作为礼嘉链网智慧研究院的共同建设单位参加揭牌仪式。

在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贺宏亮,重庆市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洁,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肖友霞,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余晓晖,重庆两江招商集团副总裁李光的见证下,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秘书长金键,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战略与经营管理部总经理龚廷建,纸贵科技高级副总裁、董事陶俊,重庆苏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乙阳,华信瑞德(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经理陈永秀等代表共同为礼嘉链网智慧研究院揭牌。

礼嘉链网智慧研究院是在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通管局、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信通院、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主导,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协同创新智能制造装备有限公司、华信瑞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研究院将立足重庆,聚焦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领域,创新链网协作网络,构建“聚智、开放、协同、共赢”的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生态平台,成为区域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的智库和新型研发与产业发展平台。

近年来,两江新区作为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的主引擎、主阵地,率先布局工业互联网,启动“星火·链网”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超级节点和区块链产业应用创新集群,致力于构建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示范区。为加快聚集产学研用创新机构,两江新区推动成立礼嘉链网智慧研究院,围绕基础技术研究、测试认证、评估咨询等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旨在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

纸贵科技是国家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星火·链网”的核心建设商和生态合作伙伴,已深度参与多个“星火·链网”骨干节点的建设工作,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搭建“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转型底座,现已推动江苏昆山、安徽繁昌、武汉汉阳等多个骨干节点落地。目前,由纸贵科技设计建设的“星火·链网”骨干节点(重庆渝北)建设方案已顺利通过中国信通院的评审,助力重庆构建数字产业新生态,打造“数据赋能”生产新方式。

同时,纸贵科技致力于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结合,为新基建、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数据治理、产品溯源、文化版权、司法存证等行业用户提供了基于区块链的专业化解决方案和产品。接下来,纸贵科技将充分发挥产业区块链头部科技企业的优势,从核心技术研发、产业技术支持、应用场景建设、行业人才培育等几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融合应用,推动礼嘉链网智慧研究院成为立足重庆,辐射全国的高质量创新平台,助力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落地重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