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温馨金融服务,绍兴银行黄岩支行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共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活动安排,绍兴银行黄岩支行结合《2022年度浙江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于6月组织开展2022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积极开展内部员工集中学习教育培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浙江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监管提示书》等文件精神,围绕强化消费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信息安全、提升特殊群体金融获得感、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等重点内容,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探索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效路径,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长效机制建设。

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做好厅堂普及金融知识宣传物资的布置工作,通过在厅堂醒目位置放置普及金融知识易拉宝、海报、宣传折页、宣传手册,营造良好的厅堂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氛围。积极对临柜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

持续开展“走出去”宣传。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组织行内员工开展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于6月13日,在双江社区附近,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面对面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切实提升社会公众自身金融素养。

通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进一步夯实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阵地,强化金融知识普及常态化,不断提高金融教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作为金融机构应积极发挥好金融教育宣传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从根本上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提升自身金融素养,促进金融消费公平。

(图文:章如嫣)

绍兴银行黄岩支行

2022年6月13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