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申办市民云”APP提醒你:7月底前,还有这件事别忘了办!

截止至本月底,上海市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将迎来完整运行一周年。2022年“沪惠保”的投保截止时间是2022年7月31日,想为自己和家人构筑健康保障的、符合参保条件的上海市基本医保的在保人员(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抓紧时间通过投保渠道——“随申办市民云”APP投保吧!

2022年“沪惠保”保障期自2022年7月1日0时起至2023年6月30日24时止。

作为上海首款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推动填补了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之间的空白,坚持“政府指导、商业运作、惠民利民”的原则,只要是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不限年龄、职业、户籍、健康状况等均可投保。2021年“沪惠保”合计投保739万人,而今年的“沪惠保”截至6月8日,已有370万本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完成了预约参保,预约参保人年龄最小的为尚未满月婴儿,最大的为107岁老人。

今年“沪惠保”保费为一年129元,可获得医保范围外最高310万元保障。超过300万的预约参保人选择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为自己和家人支付了购买“沪惠保”的保费,占总人数的82%。投保人可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确认自己的医保账户状态和余额等信息。

“普惠与共享”是当下金融行业主旋律,“沪惠保”通过低门槛、高保障以及带病投保,特药入保等多种创新普惠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2022年“沪惠保”在去年的保障责任基础上,主要有三方面的升级:

一是增加海外特殊药品至15种;

二是新增CAR-T治疗(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药品费用;

三是拓展国内特定高额药品至25种。

今年“沪惠保”的保障有:(1)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保险金(2)国内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险金(3)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金(4)海外特殊药品费用保险金(5)CAR-T治疗药品费用保险金

用数据说话:

“沪惠保”近期的理赔报告显示,26-49周岁占总赔案量的16.58%,在90后较为高发三大疾病中两个都是肿瘤。此外,“老年病”腰椎间盘突出盯上了年轻人,在70、80后常见疾病中排名第二。

可见疾病找上门的时候,是不分年龄的,为健康投保的最佳时机就是趁现在!

截至2022年5月底,“沪惠保”累计赔付金额超6.4亿元,赔付案件16余万,其中个人累计赔付最高金额89.7万元,年龄最大的理赔用户101周岁,年龄最小的仅1周岁,减轻了参保群众医保范围外的医疗费用负担。用户线上提交资料一次性通过率高达90%,平均结案时效仅2.4天。

“沪惠保”更多真实理赔案例:

>>柳女士,30岁,因腰间盘突出住院治疗,申请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责任,获赔5.53万元。

>>钱女士,28岁,因脑胶质瘤,申请特定高额药品费用责任,已获赔37.2万元。

>>姚先生,44岁,因确诊颅底恶性肿瘤(斜坡脊索瘤)住院治疗,申请质子、重离子医疗责任,已获赔19.97万元。

>>张先生,33岁,因左侧主支气管恶性肿瘤,申请特定高额药品费用责任,已获赔10.2万元。

>>王女士,68岁,因患乳腺癌需治疗,申请特定高额药品直付理赔服务。疫情期间拨打4008热线求助,在相关服务人员指导下一边进行高额药品直付服务申请操作,一边及时协调药房进行配送药服务。3天内,客户的紧急送药需求得到满足,客户累计获赔2.05万元。

(为保护客户信息,案例部分文字有调整。本文中的先生、女士均使用了化名)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