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银行黄岩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要求,根据人民银行关于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安排,绍兴银行黄岩支行结合自身情况,于2022年6月积极组织辖区内网点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教育活动。

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做好厅堂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物资的布置工作,通过在厅堂醒目位置放置相关的易拉宝、海报、宣传折页、宣传手册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厅堂宣传氛围。积极对临柜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的宣传教育,引导客户理性理财和合理借贷,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

持续开展“走出去”宣传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组织行内员工开展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于6月13日,在双江社区附近,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面对面宣传,切实提高社会公众自身的金融素养,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我支行将更加重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工作,将该项宣传工作持续常态化,积极普及重点人群生产生活所需的金融知识,全力支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引导重点人群理性理财和合理借贷。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提升重点人群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助力金融和谐社会。

(图文:章如嫣)

绍兴银行黄岩支行

2022年6月16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