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存量增长瓶颈 百融智汇云以AI驱动数字化营销升级

专家认为,中国信息技术的变化分为四个阶段:信息时代、互联网时代、数字化时代、智能化时代,现在已进入到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时代。数智时代资源增长见顶,需要以客户为中心,深入经营存量的客户,推动银行的业务增长。数字时代面临的“如何盘活存量客户?如何搭建运营闭环?如何击破增长瓶颈?”等问题,成为了银行客户深度经营的关键问题。

“对银行而言,成本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把客户经营好,既要做好存量客户的深度经营,也要提高新客户的留存率和转化率。”专家指出,银行应为客户服务全流程提供好的客户体验,包括个性化的便捷产品和服务,甚至是像互联网公司一样为客户带来的“惊喜”,也包括与客户及时的互动、对客户快速的反馈系统。

百融智汇云相关负责人建议,银行应从几个方面加强老客户的维护,包括进一步优化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依托技术开发长尾客户,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优化电子渠道,提高中高端客户的紧密度,防止老客户流失;标准化常规业务,优化客户“紧急业务”处理方式,提高老客户的忠诚度,让其为银行创造更多的价值。

作为一家专注金融领域的精准营销服务平台,百融智汇云在用户运营领域发力,帮助金融机构建立数字化驱动的精准营销体系,从用户挖掘、用户触达、用户转化和用户运营出发,构建数字化营销闭环,提升用户转化率。

百融智汇云研发出MAAS新一代数字化营销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端到端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探索移动互联新时代的金融管理模式,推动金融机构业务模式创新与转型,助力金融机构全渠道链接客户并进行精细化经营,建立从营销智能决策、客户精准触达到营销评估和反馈的全链路营销能力。

MAAS平台集成百融AI实验室自主研发可解释机器学习算法,并支持实时、离线AI模型调用,充分发挥算法及模型价值,不断挖掘存量客户需求。百融智汇云综合多维画像开发客制化用户分层模型,经过营销意向模型筛选出高意向客户,匹配场景灵活调整运营手段,最终将用户与合适的金融产品匹配。

以某持牌消金公司的合作为例,百融智汇云针对该机构面临的沉睡客户激活困难,成本难以覆盖,合规要求高等痛点,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展开沉睡客户激活营销合作。最终效果与客户自营数据相比,整体申请授信率提升179.25%,授信通过率提升12.86%,有效提升了该机构客群响应率和放款GMV。

金融与科技加速融合,为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应对全新挑战提供了破题之策。在数字经济时代,百融智汇云将不断推出创新、定制化的产品与服务,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帮助金融机构实现客户留存。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