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舰队军人,今日曹操司机,人生继续精彩

 

经常打车的人,会遇到很多有趣的网约车司机,他们有不一样的生活经历,不一样的原生职业,在曹操出行也有这样一位经历不凡的司机——苗支军。

苗支军出身于军旅世家,父辈曾跨越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绿色的军魂也传承到了他的身上。成年之后,苗支军志愿参军,并加入了北海舰队,巡逻辽阔海面,捍卫国家平安。苗支军曾先后考入武汉海军工程大学、大连舰艇学院、南京海军指挥学院等海军一流院校进修学习机械专业,离开部队后,转业到青岛市政府工作,兢兢业业工作直到提前退休。

(年轻时的苗支军)

退休后的休闲生活,让习惯于忙碌的苗支军无所适从,总觉得要做点什么,“你这性格,来曹操做个司机适合你!”朋友的一句话,让苗支军有了加入曹操出行的想法。

严谨的他在正式加入曹操出行之前,对平台进行了详尽的考察,切身体验了一次曹操出行的服务。司机穿着统一规范,服务热心到位,车辆整洁清新,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给了苗支军加入曹操出行的信念。

职业身份的巨大转变,曾让苗支军难以适应,但多年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让他很快认识到:无论是在什么岗位,都是为人民服务。

苗师傅还总结了作为网约车司机所必备的素养——

责任:越是恶劣天气,苗支军越是会坚持上线接单,因为这个时候出行需求比一般时候更加紧张,这是作为一名曹操司机应该具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形象:苗支军认为,网约车司机是展现城市文明风貌的一扇重要窗口,也是传播平台企业文化的使者。

细节:“您好,曹操出行……”是每位曹操司机在拨打乘客电话后的一句招呼用语。不仅会拉近与乘客的距离,让乘客上车时候的感觉也会更舒心,极大程度减少司乘矛盾的发生。

对于苗支军来说,成为曹操出行网约车司机,让他对服务人民有了新的理解,让他的人生有了丰富的经历,是一个偶然却又正确的选择。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