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改造精提升唤醒苍南东阳村新活力

东阳村位于灵溪镇华阳社区,后靠鹅峰山,前朝将军山,群山环抱,东阳溪贯穿境内,山水独秀,风光奇异。东阳村既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灵溪镇三个民族村之一,畲族人口占全村人口60%以上。

自启动“微改造·精提升”工程以来,东阳村立足“三新”工作,华丽蝶变,唤醒新活力,成为人民日报点赞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

一是全面革新东阳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打造富有畲族特色的农家庭院,为此共清除小广告100多处、农村“三大堆”150处,梳理河道700米、清淤500多立方米,拆除危旧房、违建房19间。

二是立足“传新东阳村深度挖潜畲族文化鲜活资源,注入新鲜血脉,在多处村居建筑中融入畲族元素,充分展示畲族文化。同时积极传承先烈红色精神,保留具有革命历史意义的老屋,传递革命火种。

三是开拓迎新东阳村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改造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同时大力培育种植业,发动当地妇女学习制茶与采茶技艺,促进茶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奋力打造地方特色品牌。

image.png

image.png

东阳村标志性建筑物

image.png

image.png

认真学习交流茶艺的东阳村妇女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