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业务,稳健发展,长生人寿形成新的发展格局

近年来,我国的保险业发展呈现出经营业务专业化、保险市场体系化、市场竞争有序化、保险制度创新化、保险产品合格化等特点,国家对于保险业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了社会经济的向好发展。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作为行业中的合规头部企业,于2003年9月成立于上海市,拥有强大的股东阵容,由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日本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和长城国富置业有限公司三大知名企业组成,强强联合,整合优质资源助力公司各项业务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一季度的良好表现在2022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显示,长生人寿保费达成收入10.42亿元,净利润实现0.12亿元,显示出企业盈利能力迈入稳步增长阶段。聚焦疫情背景下,今年资本市场低迷,保险行业整体投资收益率都有所降低,而长生人寿一季度综合投资收益率的表现,实属出色。发展中的问题与挑战一直以来,长生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长期价值经营”为理念,开展了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布局,希望可以持续助力企业价值成长,发展战略不断深入。在公司主旨引领下,长生人寿在资产端保持了长期、价值、稳健的经营模式,把固定收益类、类固定收益类资产作为主要目标,同时结合权益类资产方式,让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处于稳健发展的状态。

价值创造发展质态明显好转在利率维持低位、合意资产供给不足的环境下,长生人寿更加重视权益类品种的配置价值,并通过不断在市场中挖掘并筛选,升级投研体系,从宏观驱动下沉到产业和赛道驱动,围绕投前、投中和投后三个阶段展开拓展,有效完善各类资产的投资流程,并构建投资项目进度的实时监测体系,通过持续监控,可以及时发现并防范项目风险的出现,进一步避免因信用风险产生公司整体投资收益不好的情况。

除了在资产端聚焦长期价值投资,长生人寿还在个险代理人方面,以经代、网销、银保为助力,形成一体三翼的高质量发展形态,推进了期缴与高价值产品的销售和回报,实现了业务经营指标均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业务均实现良好发展从长生人寿在2022年一季度,实现新单标保1.5亿元,同比增长4%来看,个险经代与银保渠道的表现都十分良好,新单标保分别同比提高了47%与13%。同时,长期健康险责任准备金较年初增加了24%,寿险责任准备金较年初也增加了10%,充分显示出长生人寿在一体三翼渠道的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果。显而易见,长生人寿面对新时代下的挑战和机遇,不断加强内部管理,调整业务重心,寻求更为有利的产品结构和服务方式,在保险行业中的成长突飞猛进,相信长生人寿在新的保险赛道中会继续发光发热,回馈用户,回报社会,延续传奇!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