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管理与数智化结合,实现林氏木业逆势冲高

林氏木业这几年的发展可谓是迅猛至极,在线上线下迅速扩张版图的情况下,那么对接供应商和经销商的人员是不是也在增加呢?林氏木业的负责人自豪的说“随着林氏木业的业绩逐年递增,供应链的管理范围与难度自然也是逐年提级。而我们内部是在没有人员增加的前提下达成公司目标的。”

林氏木业能够用最少的人办最多的事情,秘诀就在于高效的管理。首先就是建立赛马机制,制定透明且公平的规则。林氏木业会在品控、交付、价格、服务、创新与研发能力等方面对不同的供应商进行考核,而且是全公开的,这样供应商是凭借实力与数据来获取订单的。时间久了,林氏木业也会对供应商的等级进行划分,对于发展越来越好的供应商,林氏木业会帮助其制定全年排产计划,使其进入头部梯队。林氏木业认为,管理好供应商,在供货方面就不会出大问题,而且还能够促使供应商自我进步。

其次就是先进的数字化系统管理,导入一站式数字化工具。“产品供应矩阵”为林氏木业提供了产能的指导,科学的数据决策取代人为的判断,再利用后台的数据分析得到产品规划的最优解。对于林氏木业来说,整个供应链体系的关键节点都得到了“数智化”的高效控制,对于经销商来说,一目了然的数据让他们有强大的自驱力与向上改善的动力。对于供应商来说,大多数品牌的合作往往是单次交易,所以倒不如兢兢业业地把品质、交付、单价、服务做好,以换取林氏木业更多稳定的订单。因而,林氏木业往往能够拿到最优惠的价格,这也是林氏木业在市场如此低迷的境遇下能够逆势冲高的关键。

林氏木业对供应链的管理,数据透明化,并且拥有完善的阳光体系。在营销上,以数据洞察为指引,在充分了解市场所需后通过快速上新,高频迭代吸引年轻人购买。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