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投资竟难于考上985,“帮你投”为何还要死死坚守?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意识到:不管做什么事情,难就难在坚持上。

有一名基金经理曾分享过一个数据,大部分投资者持有他的基金,时间非常短。 37%的投资者,持有不到90天卖出,能坚持持有5年以上的,只有0.4%。

0.4%是什么概念呢?举个例子,在山东能考上985的,占当年所有考生的1.4%。这么一看,投资者坚持持有基金5年,比一个学生考上985还要难3倍以上。大部分投资者投资股票基金的时间,都是以月为单位的。

但长期投资绝对不是一句空话,就拿A股的沪深300来说,2005年至2021年6月底,沪深300指数累计涨幅为337%,年复合收益率为8.80%,随着投资的时间越长,赚钱的概率越大。但随机投资一年,亏损的概率很大。

如果从2015年6月9日沪深300的较高点开始持有,持有1年、3年、5年收益分别为-40.50%、-28.92%、 -24.36%;如果是在同一时间定投1年、3年、5年,收益率分别为-1.63%、15.12%、21.69%。由此可见,长期投资能正向提高用户的赚钱概率。

因此,基于投顾服务,“帮你投”也希望投资者“秉持长远目光,长期持有”,不要因为短期的波动而进行频繁操作,造成不必要的成本。

“帮你投”是由蚂蚁集团和国际公募巨头Vanguard集团共同孵化的基金投顾服务平台,于2020年4月上线支付宝,为用户提供选基、配置、调仓等全委托式的基金投资顾问服务。截至目前,“帮你投”成为市场中服务用户数最多的投顾机构,累计服务用户超300万。

对于投资,“帮你投”还给到投资者3个后市的操作建议:首先,面对短期波动应该稳住心态。其次,建议投资者低点定投,布局未来。根据过去一年数据发现,定投用户相较非定投用户投资平均收益率高约29%;第三,选择适合自己的策略,信任投顾机构。投资者在使用“帮你投”的服务过程中,“帮你投”会根据不同投资者的实际情况和风险偏好,为用户匹配适合的投资策略,更会持续关注和分析市场的变化,给出用户投资建议和解读,并结合变化帮助投资者进行适合的投资动作。投资过程中,“帮你投”希望把简单留给用户,把复杂留给自己,用户只需要坚持长期投资,信任机构,一起享受长期经济增长带来的回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