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菜市场发展遇难题,泰森用创新力全面破局中国预制菜市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食品消费顺势而为产生新变化,预制菜市场开始进入“火热期”。今年多地密集出台相关预制菜管理政策方案,积极促进预制菜领域的稳步发展,政策的有利和市场的火热,让预制菜市场出现风口,众多食品企业纷纷加码预制菜市场,共同助力预制菜市场的发展与壮大。在这其中,作为“全球蛋白质专家”的泰森食品,将利用全球优质全蛋白资源和从养殖屠宰到研发加工的全产业优势,通过强大的创新能力和五全模式全渠道布局中国预制菜市场,进一步满足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对于预制菜的需求。

虽然预制菜行业已经站上风口,但仍处于发展初期,面临着一些制约发展的痛点和问题。一方面对于预制菜加工企业来说,大部分的企业属于作坊式生产,技术实力不足,产品种类比较单一,且质量和稳定性无法保障。另外一方面,对于消费者来说,消费者对预制菜的认可度和接受度还不够高,有的消费者对于预制菜的食材安全性和新鲜度都存在一定的担忧。

基于上述情况,泰森依靠来自全球优质蛋白质资源,同时布局全国7家工厂,涵盖了从养殖屠宰到研发加工的全产业链,在下游也布局了全渠道,全面切入预制菜赛道。首先在预制菜产品口味和品质方面,泰森将发挥中式菜肴的传统特色,同时也结合西式菜肴方便快捷、易上手操作的特点,打造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预制菜系列;另外在技术创新方面,泰森将利用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调动整个销售链路的革新,最终确保消费者购买的每一份预制菜,营养全面又新鲜十足。

经过一段时间的研发之后,目前,泰森食品的预制菜类目已经广泛扩大,除了热销的泰森鸡肉制品外,泰森还有牛排、汉堡肉饼等各种预制菜品类,也深受消费者喜爱与认可。就单以预制菜“鸡汤系列”为例,泰森就打造了“菌菇鸡汤”和“当归人参鸡汤”两种口味,在确保品质的同时,还推出碗装和袋装两种不同规格,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对于预制菜品类的多样化需求。而未来,泰森还将继续深耕中国预制菜市场,用强大的产品力和创新力去征服更多的消费者,让更多中国消费者都能享用到更加优质,健康的预制菜菜品。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