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暂停,重启

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们,注定要不断的见证历史。灾难,疫情,隔离,冲突,疫情,隔离,灾难,每个人不禁都问,我们是拿到了《开端》的剧本吗?

今年的上海面临了202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波疫情。

1656320546851192.png

上海的街头从未如此安静,雨落下来,花也开了,如果没有疫情,这会是一个春天美好的开始。非常喜欢罗翔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对可控的事情,保持谨慎,对不可控的事情,保持乐观。”那先让我们乐观的暂停一下,看看这个春天。

我们总希望能为深处疫情重灾区的人们做点什么,哪怕只是一点点,“我们”可以是为市民准备充足物资的工作人员,可以是为员工送去关怀的公司企业,可以是凭借自己影响力带头做志愿者的艺人,可以是为流浪宠物转发求助信息的网友,也可以是去敲敲隔壁老人们,告诉他们不要担心,春天只是暂停了一下的你我。

近期晓醉气泡白酒也成了“我们”中的一员,据了解品牌方在解封后第一时间为上海的每一位购买过产品的用户送去了专属的爱心小礼盒,内附手写的卡片,祝福上海迎来解封,并希望可以把这份祝福传递下去。

1656323602572022.jpg

不是每个人都能凭借一己之力影响疫情的走势,绝大部分人能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就是这种小小的善意与人情味,在至暗的时刻照亮了很多人。艰难时刻,给人以信心的,从来不是什么昂贵的东西或空洞的加油,而是熟悉的脸庞,细微的事情,温暖的问候,和充满爱意的风土与人情。

解封不代表战胜了疫情,只是阶段性的一小步。但却拓宽了我们能做的事情的幅度。疫情时居家的人们一定也在某天计划着解封后的日子,去公园,去喝咖啡,去看电影,去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去勇敢的做吧,我们再也不会比今天更年轻了,在有余力的同时,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人或品牌像晓醉一样,继续传递小小的,真挚的爱。

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也注定要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更加充满凝聚力和信念。春天可以重启,爱也会延续。

微软雅黑, Tahom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indent: 2em;"/>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