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海棠园,喜迎二十大“中华海棠杯”盐城市第五届龙舟赛成功举办!

6月26日,“中华海棠杯”盐城市第五届龙舟赛在中华海棠园成功举办!本次赛事由中国龙舟协会担任技术指导单位,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体育局、盐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盐城市体育竞赛指导中心、盐南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协办。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盐城市政府副市长王连春,盐城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出席开幕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盐城市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举办盐城龙舟赛展现了盐城市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步伐,更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持续打造自主体育赛事品牌,推动盐城体育强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龙舟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赛事报名面向各县(市、区)、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开放,较去年项目调整增加了混合组,赛事专业性进一步加强,有效地提升了盐城龙舟赛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盐城市龙舟赛始终坚持创新品牌引领,在前几届赛事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地域特色和文化历史内涵,通过文化形式创新、赛制调整、科技与智慧化的融合充分发挥了“体育+”的新优势,不断引领国内龙舟赛事全新展现形式。一是融入更多科技元素,用科技提升办赛质量;二是增加更多民俗特色,以内涵延展赛事的生命力;三是注重办赛流程独特性,进一步将赛事程序做精彩、做规范,做出亮点、做成标准,倾力打造盐城精品赛事,充分展示“水韵盐城”独特风貌。

据了解,本届龙舟赛首次使用国内先进的智慧赛事一体化服务平台,涵盖参赛保障、防疫管控、赛事管理、统筹指挥四大板块,赛事组委会不仅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智慧管理平台、可视化管理平台以及人脸识别检录等创新技术,拓展赛事智慧科技应用场景,还借助盐南高新区中华海棠园园内水上智能救生系统和湖体水环境智慧预警管理平台,强化安全管理,提升赛事各项管理的数字化、精细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

同时,利用园内无人驾驶车、无人清扫机、无人售卖机等智慧设备为选手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联合公安、医疗、安保为赛事提供智巡机器人、机动指挥车、全域可视化监控系统,为赛事高效运营、决策优化和选手安全提供有利保障。

冲波突出人齐譀,跃浪争先鸟退飞。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中华海棠园的水面上,各龙舟队的“弄潮儿”们劈波斩浪,在湖面掀起层层浪花。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华海棠杯”盐城市第五届龙舟赛全部比赛项目顺利结束。本届龙舟赛共计决出单项冠军18个,并评选优秀组织奖6名,备受瞩目的总积分奖冠军得主,也在最后时刻予以揭晓。

其中,混合组(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均为东台市龙舟队;混合组(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分别为盐都东晋水城龙舟队、滨海县梨花语龙舟队、响水县农商行龙舟队。

男子组(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分别为东台市龙舟队、滨海县梨花语龙舟队、盐城体育奥星龙舟队;男子组(22人龙舟)1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均为荷兰花海龙舟队,200米直道赛冠军为盐城体育奥星龙舟队。

女子组(12人龙舟)100米直道赛冠军为荷兰花海龙舟队,2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均为东台市龙舟队;女子组(22人龙舟)100米、200米直道赛冠军均为响水县农商行龙舟队,500米直道赛冠军为东台市龙舟队。

此外,为鼓励各运动队伍在盐城市第五届龙舟赛上积极组队、顽强拼搏、公正竞赛,恪守体育道德,做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本届龙舟赛特设“优秀组织奖”。最终,经过赛事组委会的综合评选,盐都东晋水城龙舟队、盐城公安龙舟队、阜宁县龙舟队、亭湖区龙舟队、盐南飞龙龙舟队、江苏悦达龙舟队荣获本次优秀组织奖。

东台市龙舟队最终以总积分88分,获得盐城市第五届龙舟赛总冠军。回首往届比赛,东台市龙舟队连续三年获得盐城市龙舟赛总积分冠军,根据竞赛规程,将永久保留总冠军奖杯。

2022年盐城市第五届龙舟赛成功举办,感谢保障赛事公平公正的裁判员,感谢所有为本次大赛辛苦付出的志愿者,以及安保、公安、医疗、消防等赛事安全保障人员,更感谢每一支队伍、每一位认真对待比赛的选手,让我们下一届,再会!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