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武术精髓 增强人民体质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教师郭靖助力防控战“疫”!

自2020年初至今,新冠疫情依然肆虐不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安防科技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号召党员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工作,面对疫情,敢担当、勇作为。教师郭靖为控制疫情蔓延,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决然投入防控战“疫”!多次参与天宫院中里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参与值守志愿者、工作区域消杀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郭靖是武者,山东人。7岁起跟随邓幼峰教练习武,后被李连杰、吴京的恩师吴彬老师挑选武术苗子而选入北京队。荣获国家健将(武英级)、国际武术全能冠军、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国家一级武术社会指导员、国家一级健身气功指导员等称号;郭靖是师者,把高校武术社团办得有声有色,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评选为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2020年个人荣获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荣获北京市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021年荣获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郭靖是中共党员,是弘扬中华武术精髓、推动传统武术文化走向世界宏大盛会的使者!

疫情期间,郭靖积极认真地为学生提供线上辅导,教授太极和八段锦,鼓励大家“宅”家锻炼身体。同时,还在疫情期间积极加入社区组织,分享自己的练武视频和健身心得,助力民众强身健体抗击疫情,参与志愿者为阻击疫情做出突出的贡献!

为推进更多体育和艺术项目的蓬勃开展,郭靖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为中小学、大学学生武术训练进行有效指导,本着以赛带练的业训工作原则,多次组织校校之间武术交流友谊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谋求共同发展!郭靖在社会上积极发展推广太极健身项目,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此带动更多老年人参加太极拳健身,提高全民健身活动的自觉性和广泛性!

作为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安防科技学校)的一名教师,不辱使命,通过科学合理的高强度训练、军事化训练、意志训练、散打实战训练、摔擒训练、警械搏击训练等,为南航、海航、川航等航空公司培养了很多承担着航班保驾护航责任与使命的空中安全员,着眼强军育人,助力国防建设!

郭靖在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就业方针的指导下,加强退役军人帮扶,全方位关注,为退役军人专设管理制度、制定系统帮扶方案、提供就业技能培训等,帮助许多退伍军人克服一个又一个身体及心理上的极限,成功再就业!

经过数年孜孜不倦的努力,郭靖带队参加在国际、全国、省市等武术比赛并多次荣获冠军,带领国内安全保卫(退伍士兵)、空中乘务学员参加全国民航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并连续多年受中央电视台的邀请参与春晚、元宵节、五四等大型武术活动担任主演、编导、武术指导等!

一个人真正的高贵,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过去的自己!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郭靖将一如既往培养学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勤奋精神,在尊重武术运动客观规律基础上指导学生科学演练,用精雕细琢筑就精益求精!

这场战“疫”,郭靖及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与祖国同在,甘当疫情防控“守门员”,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抗疫精神与武术运动融合,增强全民体质、提升全民免疫力,抵抗病毒入侵,用中国的传统文化、用中国人顽强毅志助力全民健康!(主任编辑周玉春,副主任编辑李鑫)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