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财富多方位满足金融消费者的学习需求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体制发生了很大变化,先后出现了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众多金融机构,以及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保险、信托等众多金融产品。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年末,中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总额超过39万亿元;股票流通市值为181658.26亿元;国债发行额为16154.20亿元;共有证券投资基金1173只,证券投资基金规模达到31708.41亿元。

居民支出结构的巨大变化使得个人和家庭在收入成长的同时,还要面对迅速增长的各项支出,必须未雨绸缪,人们对于理财服务的需求自然迅速成长因此,理财是居民消费支出结构变化的自然产物。反言之,理财有助于人们更合理地安排和控制消费支出,前瞻性地提高储蓄,加强财富的积累和管理以用于未来支出,而这正是金融理财的另一重要意义和价值。

蚂蚁财富作为平台方为了能为更多的投资者分享投资知识,专门开设了投教基地。在线上,除了用直播、短视频、图文等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形式科普外,蚂蚁财富也推出了智能理财助理支小宝提供“陪伴式”投教服务,并与答答星球、蚂蚁探险等产品联合举行专场答题,多方位满足金融消费者的学习需求。

蚂蚁财富产品负责人罗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蚂蚁财富的开放1.0阶段注重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投”能力,2.0则是让机构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顾”的服务,应用科技让用户的投资行为更理性。

蚂蚁财富的数据显示,在财商的方面,用户最喜欢看的是基金列表页里的持仓陪伴,“今天有大涨大跌”、“基金经理来了一封信”、“有重大的变更”等最新信息会通过这个渠道快速触达用户,让持有人更清楚这个“基”到底发生了什么。

蚂蚁财富还开设了发现、视频、资讯、讨论区等功能方便用户获取理财知识,更是开启了理财直播,以这种新颖、高效的形式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理财知识。

开通的理财直播形式多种多样,不少基金公司直播间进行了联合直播,直播间同时邀请不同公司的两位基金经理,两方围绕不同的基金主题进行展开,如相关市场行情、基金动态等,方便我们更好地理解经济发展趋势,研判市场风险,领略最前沿的金融经济动态。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