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沪惠保”保单7月1日正式生效!

 

@上海医保参保人 注意啦!

2021年“沪惠保”保障期

至6月30日24时截止!

上“随申办市民云”APP续保

2022年“沪惠保”

为你和家人的安全更添一份安心与保障!

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上海市基本医保的在保人员(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均可上“随申办市民云”APP投保“沪惠保”!除本人外,还可为6位符合投保条件的直系亲属,通过个人医保余额、支付宝、信、云闪付等方式缴费投保!今年“沪惠保”保障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今日续保,明日保单即可生效哦!

作为一款实打实的惠民保险,今年的“沪惠保”仍然延续去年“低门槛、广覆盖、价格普惠、老少均价、无需体检、既往症人群也能投、支持用个人医保金余额支付保费……”等产品特性,为上海医保参保人带来更多惠民就医福利。

那么,2022年款“沪惠保”与2021年版的有哪些区别与相同之处?保障内容有变化吗?今年的“沪惠保”值得投保吗?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一、价格方面:

2022年款“沪惠保”保费由去年的115元/年上涨至129元/年,涨幅为12.17%。涨价主要是因为新增保障责任和医疗通胀等因素,保额也从去年的230万,上升至可获得医保范围外最高310万元的医疗保障。

二、投保人数方面:

2022年款“沪惠保”家庭共济账户投保人上限由去年只能6人投保,增至今年支持7人投保。

与去年相同,保费可通过你的个人医保账户、支付宝、信、云闪付(银行卡),为本人及6位有上海医保的家庭直系亲属支付保费。推荐市民可使用“随申办市民云”APP的“三金账单”查询服务查询个人医保金余额。

操作步骤:实名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点击首页“三金查询”→点击医保金的“查看详情”,即可查看到包括个人医保账户状态、当年账户余额、历年账户余额、医保金月度对账单、医保就医明细费用记录等多类信息。

三、保障责任方面:

2022版“沪惠保”主要有三方面的升级:一是增加海外特殊药品至15种;二是新增CAR-T治疗(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药品费用;三是拓展国内特定高额药品至25种。

(1)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保险金

(2)国内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险金

(3)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金

(4)海外特殊药品费用保险金

(5)CAR-T治疗药品费用保险金

四、如何投保:

更多2022年版“沪惠保”相关产品解读、常见问题,可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沪惠保”投保页面了解。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