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板小侠”爆火刷屏:大自然地板如何打造品牌IP差异化?

IP是什么?熊本熊、可达鸭、美团外卖骑手、盒马先生、饿了么蓝骑士…这是一个“万物皆可IP”的时代,我们谈到品牌IP,还会联想到内容营销、符号消费、产业文化升级等,它更是一种承载用户情感的载体。

近期,一个神秘全新的IP符号悄然引起家居行业的注意:随着一群“红马甲”身影闪现全国多个城市引爆微博热搜,一首魔性“洗脑”的《大自然板小侠》神曲MV火爆出圈,甚至人人都能哼上几句“我,大自然的板小侠”......

后疫情时代背后隐藏的机遇

大自然板小侠IP应运而生

2022年是颇具挑战与危机的一年。根据今年5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2022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

但值得关注的是,任何一个时代的经济发展,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危机”背后隐藏是危险与机会的并存。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家创新驱动作用继续增强、绿色转型持续推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下,新消费、硬科技、大健康、新能源四大黄金赛道将有阶段性机会。同时随着Z世代的盛行,主力消费者年龄趋向年轻化,消费方式逐渐从线下往线上转移,消费人群渴望“便捷、快速、直接”的购物方式,“惰性”消费盛行,因此催生出无接触配送、网购送蔬果上门、线上医疗问诊等信息在不断更新,线上经济的优势在此次疫情中尤为凸显。

新的消费需求与习惯,正不时倒逼线上服务创新模式,拓展业务形态。疫情之下,家居行业是典型的受冲击行业——疫情期间的线下隔离形成了对低频率、高客单、重体验消费的阻碍。为此,大自然地板在28周年千万宠粉季主动求变,迎合大环境发展与消费者趋势,前瞻性地推出“万人送惠”活动,创新性打造“大自然板小侠”服务IP,为消费者提供售前、售中、售后的一站式上门服务,借“大自然板小侠”构建大自然线上营业平台体系,与线下终端门店的个性化服务相结合。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付出

折射出无数美好生活努力的群体

无论雨天晴天,清晨深夜。总有一群人,为了每个家庭的美好健康生活,在默默努力着。在今年炎热的夏天,也是大自然板小侠最忙碌的时候,他们骑着电动车、乘坐公交车等不同交通工具,穿梭在各个城市,奔走于大街小巷之间,为千家万户送去每一份健康与温暖,这就是大自然板小侠生活的真实写照。

“一年365天,在外奔波的日子也有300天,公里数是送达每一户家庭的温暖见证”。这些普通而平凡的场景,对于大自然板小侠送货司机来说再熟悉不过。对于大自然地板而言,人人皆是板小侠。初心不变的企业管理者、暖心付出的财务专员、坚持执着的门店导购、勤奋耐苦的送货司机、坚持不懈的安装工人......一个个为美好生活而努力打拼的大自然板小侠,为消费者提供0元量尺、0元送板等优惠福利,同时折射出社会上同样为美好生活努力付出不同群体的生活缩影。

大自然板小侠或许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是每一位板小侠都在力所能及地为社会贡献自己不凡的力量。正如奔走在山东济南、江苏无锡、四川成都、浙江宁波、安徽马鞍山送板路上的大自然板小侠,他们在繁忙的街道上奋勇奔走,也在穿梭在每天的早高峰、晚高峰;他们经常为了准时送达行色匆匆,但也曾停下来为有需求的路人伸出援助之手。大自然板小侠不仅传递出人间有情、人间有爱的正能量,更是使“真诚、高效、贴心、敬业、机智”的板小侠精神深入人心。

大自然板小侠们用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们提供便利服务,也凭借着内心一份责任使然守护着城市的健康美好生活。这些故事都只是大自然板小侠身上的小小缩影,他们很平凡,也很不平凡。

多元化深化IP内容

传递品牌情感营销温度

大自然板小侠在全国各个城市被火热“召唤”,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红马马甲板小侠穿街走巷引发的消费者热议,足以证明大自然板小侠“红色专属icon”已达成首轮用户认知。

一场品牌IP营销战役,从来就不是品牌自己的独角戏,而是一场品牌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为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大自然地板用欢乐幽默的方式诠释了“大自然板小侠”IP的服务使命,也将品牌核心述求“疫情之下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便民选板服务”和“大自然板小侠一站式上门服务和送福利”软性带出,风趣的大自然板小侠形象呼之欲出。

神曲MV席卷各大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后,大自然地板携手香港著名影星万绮雯作为宠粉官,在抖音平台发起#拒绝躺平一起动起来#抖音挑战赛。活动上线后大量颜值、舞蹈类达人脑洞大开,前来“应战”。达人的示范效应深入人心,粉丝随后衍生出颇具创意性的模仿视频,成为大范围传播的催化剂。此外大自然地板全国门店人员、普通素人、自来水用户等普通创作者自发参与真正带动起共创热潮,形成病毒式传播裂变,收获1.3亿播放量。

由此可见,大自然地板不仅通过“大自然板小侠”IP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内容化与场景化的高效结合,更是在本次家居行业年中大促中打造差异化品牌IP营销,打响了家居行业品牌IP差异化营销的重要一枪。

小结

对于大自然地板来说,打造超越产品之外的文化价值符号,能加强与消费者的精神连接,从而将消费者转化粉丝,助力构建强大的忠诚粉丝圈。大自然板小侠作为后疫情时代下品牌服务转型升级的的产物,品牌升级的背后实为营销模式务及行业服务的协同升级,在提高销售效率,注重用户体验,打造生活方式上重重发力。而品牌IP化的打法,更是突破了传统家居行业的营销模式,为行业提供了可借鉴的参考意义。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