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穗粮“6+1”模式,造品质粮油,筑健康生活

广州市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岭南穗粮)是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国有独资粮食企业,是市政府落实“米袋子”责任和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载体,是广州市粮油产品重要供应商,是广东省粮食行业龙头企业,是国家首批认定的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主营大宗粮油贸易、粮油食品加工、零售、进出口等综合性业务,并承担市级粮油储备、军粮供应和粮油应急供应任务。

岭南穗粮经营业态多元化,实行多品牌多品类运作。并且“岭南穗粮”母品牌在粮油市场上持续发力,打造了“红牡丹”、“白玉兰”、“白云”、“五羊”等放心粮油产品品牌,旗下有面粉、大米、面制品和食用油四大类。多年来,岭南穗粮收获殊荣无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可谓有口皆碑。

岭南穗粮曾获奖项与称号(部分):

1、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2、 获“中国粮油企业100强、全国小麦粉加工企业50强、全国棕榈油加工企业10强”称号

3、 获“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企业”称号

4、 入选“国家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5、 获“全国百强军粮供应站、全国军粮供应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称号

6、 获“广东粮食行业龙头企业、广东省粮油购销10强企业、广东省小麦粉加工10强企业”称号

7、 获“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州市农业龙头企业”称号

8、被确定为“广州市粮食应急供应网点”

9、广州岭南穗粮谷物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全国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称号

10、“岭南穗粮”、“红牡丹”、“白玉兰”和“好有”品牌入选“2013年度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广州品牌100强”

11、 广州岭南穗粮谷物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广州市军供大米、军供面粉加工企业

能获得如此盛誉,只因岭南穗粮秉承“国字号 放心粮”的初心,以“品质粮油 健康生活”为核心追求,分析归纳广大消费者对粮食产品的核心诉求,在为消费者多年服务的过程中,结合菲根堡姆提出的“全面质量管理理论(TQM)”,打磨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即“6+1”组织质量管理模式,该模式对岭南穗粮产品的质量控制意义重大,保障了粮油产品的安全、新鲜、品质、健康。

在管理模式上层,“6”是指“6道关”、“1”是指“1套管理体系”;在管理模式底层,“6”是指“6个食品工厂的质量相关管理体系”、“1”是指“1个研发创新的管理体系”。

“6+1”组织质量管理模式的主要内容如下:

1、好米“鲜”要6道关

①粮源关

构建国内外核心粮源采购渠道网络,打造核心粮源生产基地,强化核心粮源掌控能力,确保原粮质量过硬、数量充足。

②入库关

入库时执行“一批一检”、“一车一检”的密集筛查,严把原粮入口检验关。

③储藏关

专属粮库科技储粮,藏粮于技,广泛使用低温储粮、充氮气调以及“四合一”科学储粮新技术,确保粮食储存安全、品质新鲜。

④生产关

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国际领前的生产设备,融合“六位一体”的质量食品安全等管理体系,确保品质安全、鲜香四溢。

⑤检验关

配备技术精湛的检测团队,先进齐全的检测仪器,快速时效的反应,持续升级完善的检验能力,为粮食安全、粮食质量保驾护航。

⑥销售关

以客户需求为依托,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

2、一套管理体系

目前岭南穗粮运行“6+1”管理体系,即: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 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FSSC 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欧美认证)、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欧盟认证)、ISO 14001环境安全管理体系、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GB/T 29490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涉及质量管理,食品安全,环境安全,职业健康及生产安全,和知识产权管理等多项工作领域。

多体系融合与贯通,相辅相成,不断梳理优化完善规范生产经营全流程,助力技术创新,提质增效,节能减耗,增强企业管理水平,提供持续动力,促进公司经营与发展。

未来,岭南穗粮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依归,以顾客满意为追求,以产品质量为核心,为广大消费者造品质粮油,筑健康生活。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