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美刻股份:文创+、产品设计打造核心竞争力

据中国证监会官网披露消息,浙江同富特美刻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特美刻股份)拟申请在沪主板上市目前处于预披露状态。

据悉,特美刻股份本次拟发行不超过3,402万股,发行股份数量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13,607万股的比例不低于25%,拟融资10.26亿元。独家保荐人为光大证券(601788)。

特美刻股份坐落于享有天堂美誉的杭州钱塘江畔,是专业的全产业链、经营高端保温杯壶、水杯和厨具的研制生产销售综合性企业,同时也是一家以“保温杯+”为核心理念的生态公司,打造了从保温杯的材料、研发、设计、生产、智制、内销外销、线上线下、2B、2C、2D、文创和投资的一个完整的自我生态。22年来,公司一直专注于做一件事,就是把水具产品做专,把不同的材料完美地结合到水具产品上。

产品设计、文创+成为主要竞争力

以“杯子文化”为载体,探索文旅促消费新思路与新手段 联动打造文化传播可持续发展高地。特美刻股份结合文创展现“多元包容、风雅精致”的文化气象,呈现兼具文化传承、商业化、创意与潮流的商业模式。

专注产品创新引领品质生活

多年来,特美刻股份注重产品创新,组建研发团队并与国内高校联合,依据客户体验度,开发了多款汽车杯,杯盖抽真空保温等,通过汽车点烟器上电源加热保温杯内的饮用水,解决客户在长途驾车中面临的喝茶、冲泡奶粉没有热水的问题。

在这个更加注重健康的时代,TOMIC产品均选用抗菌环保材料,率先采用医用级抗菌不锈钢316具有更好地抗腐蚀性和抗氧化性,既可冬天保温也可以夏天装冰镇果汁。高端产品使用领先的保温杯铸银工艺,杀菌技术银离子杀菌广泛应用于医疗、军事、体育、航天、光影等领域。

未来特美刻还将计划持续研究新型健康环保材料,着力为顾客打造品质生活。

产品创新,设计引领,智能制造

秉持“产品创新,设计引领,智能制造”的理念,特美刻股份已在市场竞争中占具领先地位。公司产品主要为不锈钢器皿、塑料器皿、玻璃器皿、户外产品和小家电等,涵盖不锈钢保温杯、保温壶、保温瓶、保温罐;不锈钢杯、塑料杯、玻璃杯、防水包、车缝包、电水壶和咖啡壶等多种类型产品。

大环境下稳健增长

传统行业做到极致,同样能迸发出全新活力。作为一家以打造健康、环保、时尚杯具为理念的智造型企业,近些年特美刻股份频频亮相国际性大会,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国际茶博会、G20峰会、亚运会官方指定保温杯壶、……一只只小而美、小而精同时富有科技感的保温杯吸引了世界各界的目光。多次为各大赛事、商务会晤定制吉祥物、保温杯、运动杯等日用礼品,带去了不一样的“温度”。

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特美刻股份正立足自身特色,牵手知名机构推进品牌化进程。过去几年,特美刻股份先后同荷兰梵高博物馆、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等机构合作,推出了多款别具匠心的杯壶产品。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