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首笔境外银团贷款落地 可持续发展受国际市场认可

日前,君乐宝乳业集团首笔境外银团贷款顺利落地,这是君乐宝首次进行境外融资,也是目前河北省最大的一笔境外银团贷款。

该笔银团贷款以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澳新银行及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委任牵头行和簿记行,瑞士信贷银行作为贷款代理行。完成本次银团贷款将拓宽君乐宝的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贷款获得市场的超额认购,7家国内外知名银行踊跃参与。贷款超额认购显示出国际金融机构对君乐宝不断扩大的市场地位、稳健的经营情况、良好的公司治理等方面的高度认可。此次贷款也将助力君乐宝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品牌影响力,向世界知名乳业品牌迈进。

同时,本次贷款的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部分聘请了香港品质保证局进行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外部审核并出具第三方意见报告,使公司成为国内率先推动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的龙头乳企之一,为中国乳业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中国快速增长的乳品企业之一,君乐宝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可持续发展与减碳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并积极践行,同时做出了“可持续发展与减碳”的全面规划,并在重点环节取得突破。目前,君乐宝在全国拥有21个生产工厂和17个大型牧场,养殖奶牛12万头,牧草种植基地50万亩,融合一、二、三产业,形成了“田种草、草喂牛、牛产奶、粪还田,沼气发电”的生态循环产业链。

近年来,君乐宝的高质量发展更是基于减碳和可持续发展上,实施绿色制造,践行绿色发展。君乐宝首创“全产业链一体化”、“五个世界级”产业新模式,布局上游产业建设,持续加码科技投入和创新乳品研发,以高品质创新发展,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2021年,君乐宝奶粉产销量达10万吨,君乐宝酸奶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三,简醇酸奶在全国零蔗糖酸奶品类中销量第一。

未来,君乐宝将继续在减碳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倡导下,提升全产业链一体化的竞争力,培育更具竞争力的创新产品,为奶业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