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独播《机械玩家》│全国首场电影主创元宇宙见面会在X-Men平台重磅举行

2022年7月25日晚,谢亮导演,青年演员石雪婧、刘政等主演的科幻动作电影《机械玩家》成功使用虚拟化身,在X-Men平台的高仿真虚拟影院中举办了主创沉浸式元宇宙见面会。元宇宙影厅长廊还增设了《机械玩家》专属限量数字藏品和千份福利领取区,所有见面会环节均在虚拟空间内全真互动达成。这是元宇宙概念爆火以来,国内第一场真正实现沉浸式XR虚实场景互动的一次元宇宙直播活动,无疑将成为国内元宇宙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机械玩家》主创元宇宙见面会

《机械玩家》电影讲述了人类世界被游戏《幻界》中的魔兽入侵,世界陷入混战的故事。幸存者秦牧川和苏杭也遭到了围攻,正值危难之际,被神枪手叶琳救下。随即三人一同前往幸存者聚集地,一场人类联盟的反击战也即将打响。

《机械玩家》腾讯官方海报

本次见面会旨在《机械玩家》的全网影迷沉浸式交流互动,电影主创们作为嘉宾参与了本次元宇宙见面会,他们是总制片人朱少颉、出品方之一&元宇宙平台X-Men开发者南京八点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耿广星、制片人李衡、导演谢亮、执行导演兼“唐晋”扮演者演员曹震麟、男主角色“秦牧川”扮演者演员刘政、大反派“火种”扮演者演员张昕原和高智商工程师“杨一”扮演者演员张志祺。本次见面会也同时得到了些关注电影的媒体与抖音达人们也纷纷进入元宇宙空间为电影和X-Men的首秀直播鼎力助阵,虚拟会场气氛异常活跃,参会成员都对会场新形势体验表示非常的新意新奇。

见面会虚拟影厅长廊

电影角色模型区

数字藏品和福利领取区

在元宇宙见面会上,《机械玩家》的主创们给大家分享了从筹备到拍摄制作完成过程中发生的趣事与曲折,基于X-Men平台提供的多样化沉浸式分享功能,嘉宾和媒体线上使用虚拟化身进行了视频分享、语音群聊和名片交换等元宇宙社交互动。现场影迷们不仅对《机械玩家》过硬的制作实力和震撼的视觉特效表示认可,也对X-Men平台的奇妙功能体验赞不绝口。

全员入座虚拟影厅

会后纷纷在抽奖区抽福利

八点八数字CEO耿广星在会上分享表示,为打造全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打破次元壁的元宇宙主创见面会,带领所有参会嘉宾媒体观众穿越到“元宇宙平行时空”,身临其境体会到虚实融合的元宇宙应用场景中,X-Men开发团队根据电影《机械玩家》的风格调性,打造了科技感与沉浸感兼具的场景空间。在操作系统中,嘉宾媒体观众可以按需开启语音、开启摄像头、切换视角和观看大屏,也有鞠躬、鼓掌、入座、摇摆、打招呼、举手和点赞动作与主持人和其他嘉宾趣味互动。

X-Men平台践行"人货场"通用模式打造元宇宙直播,融合虚拟人、虚拟商品、虚拟空间构成虚拟世界三要素,依托5G+算力网络,以终端渲染融合自研引擎为驱动力,基于影院真实场景和《机械玩家》影片画面,实现沉浸式XR虚实场景互动,打造多重混合现实的元宇宙世界,本次见面会希望给大家带来的是不一样的沉浸式发布会体验。

XR虚实互动嘉宾分享环节

总制片朱少颉也在会上发出由衷感慨,本次沉浸式见面会让大家共同参与了一场新的艺术形态和新的艺术语言,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跨越空间界限和虚实结合的影迷见面会电影行业目前现实存在的问题有望通过元宇宙活动解决,赋予电影行业新气象,实现对中国电影行业的真正意义上的创造性转化和突破性发展。

据耿总介绍,元宇宙平行时空已不再是“纸上谈兵”X-Men已经可以实现品牌发布会、展示展览会、虚拟演唱会、招聘会、教育培训会、文旅场景及医疗场景等各种现实空间的XR虚实场景建设及相应会务流程功能定制。

让我们共同关注电影《机械玩家》,也期待体验X-Men打造的更多活动场景元宇宙化空间,和八点八数字共同探索虚拟人的无限可能,走进属于自己的元宇宙世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