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警银合作 微众银行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为深入贯彻加强反诈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多发势头,微众银行持续加强反诈宣传工作力度,建立全渠道、多场景的诈骗防范体系,发挥警银联动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防范意识和能力,致力于保障消费者财产安全。

警银联手 建立反诈宣传长效机制

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了坚持防范为先,加强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为建立切实有效的反诈宣传长效机制,微众银行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教育体系。

今年以来,微众银行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自有渠道向消费者普及风险防范技能,提高用户风险防范意识。

为增强反诈宣传效果,微众银行与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反诈中心(简称“深圳南山公安反诈中心”)建立警银联动宣传的新形式,联合制作反诈海报、向居民发布数字人民币诈骗、涉疫诈骗、养老诈骗等风险提醒,让反诈宣传走进社区。

针对学生受害群体不断攀升的情况,微众银行与深圳南山公安反诈中心开展创新的校园反诈活动。今年4月,双方联手推出“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南山区高校反诈主题创意设计大赛”,大赛鼓励学生思考创作,充分发挥南山高校创意设计人才优势,为提升师生防骗识骗能力、推进社会反诈宣传等贡献高校创意力量。在暑期来临前夕,面向南山区中小学生,双方再次联合推出动画《中小学生反诈指南》,揭露在学生群体中常见的游戏诈骗、追星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案例套路。该作品寓教于乐,将反诈知识编成歌曲,通过朗朗上口的音乐、生动活泼的漫画场景,向辖区内广大中小学生普及反诈知识。

科技赋能 保障消费者财产安全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银行,微众银行一直以来持续发挥自身大数据风控、互联网技术等优势,致力于更好地保障消费者财产安全。以微众银行App为例,微众银行持续优化、完善微众银行App的防范欺诈功能,在多个节点设置了安全措施,利用专家规则、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图计算等技术进行非本人操作反欺诈检测,包括客户准入反欺诈检测、事中交易反欺诈检测、事后反欺诈检测。

此外,针对市面存在的虚假微粒贷App现象,微众银行通过多渠道联合相关合作伙伴、执法部门对“微粒贷”App进行严厉打击。自2016年以来,已累计打击下架400多个虚假微粒贷App,形成有效的联合打击机制,切实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稳定大局。微众银行始终坚持“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将持续发挥金融力量积极参与防骗反诈宣传活动,践行防骗反诈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继续深化与警方的反诈宣传合作,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的事前防范,助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