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金德:聚中华智慧 助民族复兴

7月30日上午,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品牌分会会长王守友一行三人,走进位于北京市大兴区“中华立德海峡两岸文化研究院”进行调研。中华立德海峡两岸文化研究院院长郑金德向王守友一行介绍了研究会近年来发展情况,并就未来重点工作进行了探讨。

郑金德,福建莆田人,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北京市工商联合会木业商会副会长,北京市莆田商会副会长等职务。近年来,他紧紧围绕两岸关系,扎实做了许多工作,发起成立了一家以“聚中华智慧、促海峡统一”为宗旨的非盈利性结构——中华立德海峡两岸文化研究院;与部分台湾专家和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积极推动海峡两岸交流;撰写了《关于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策略的调研报告》、《爱的感召是台湾回归的重要法宝》等调研报告,为台湾回归建言献策。

中华立德海峡两岸文化研究院院长郑金德(左二)热情接见王守友(右二)一行。

为加强两岸文化研究和交流,促进两岸文化合作与融合,共谋两岸文化发展与繁荣,2018年5月26日,中华立德海峡两岸文化研究院与中共莆田市委驻北京市大兴区党支部委员会、《海峡文化》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立德’论坛”。旨在通过不同方式、多种途径面向全球华人广泛征求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建议和意见。2018年11月23日,郑金德应邀赴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并出席“2018创业中国青年领袖论坛”,发表主题演讲《聚中华智慧促海峡统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在听取了郑金德院长的介绍并查阅《聚中华智慧助民族复兴》等相关资料后,王守友对郑金德院长浓浓的爱国情怀、为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王守友说,郑金德作为一位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致力于海峡两岸文化研究,这种家国情怀难能可贵。他建议中华立德海峡两岸文化研究院,未来紧密结合新闻媒体舆论工具或举办大型论坛活动,挖掘中国商人力量,汇聚商人智慧,唤醒商人爱国情怀,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对国家、对民族怀有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带领企业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责任主编 朱士海)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