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减费让利在行动 为小微企业解忧纾困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细胞,更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因疫情造成的“燃眉之急”便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事情。

为了助企纾困,政府明确要加大政策扶持尤其金融扶持的力度,我行积极响应有关政策要求和倡议,切实承担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按照普惠、统筹、合理、公益原则,参与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行动,主动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支付及相关手续费,持续推出和维系多项普惠金融优惠措施。同时积极发挥自身在跨境金融方面的优势,让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真正感受到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的力度和温度,为市场回暖增添信心。现予以公告:

持续落实减费让利并加大对所有对公客户的免费或优惠措施,具体如下:

自2021年9月15日起,免收小额活期存款户账户管理费,优惠年限为1年;

继续对所有对公客户开户实施免费;

2021年9月30日起,取消支票工本费、挂失费;取消银行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工本费、挂失费;

自2021年9月30日至2024年9月29日3年内,我行对所有对公客户柜面跨行转账结算业务收费实行优惠措施,通过柜面渠道提交的单笔10万元(含)以下的对公跨行转账手续费按照现行政府指导价9折优惠;

自2022年6月16日至2024年9月29日,我行对所有对公客户IBPS跨行实时付款业务收费实行优惠措施,IBPS跨行实时付款在单笔5万元以上至10万元(含)以下的付款手续费,参考现行政府指导价,在拟定价格基础上实行9折优惠。

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进行的对公转账(通过大小额支付系统CNAPS)手续费继续实行现行单笔2.5元的收费标准;

继续所有对公账户的行内人民币转账(不含跨境交易)手续费实行免费;

2021年9月30日起,我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的开通费和年度维护费均已实行免费,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的数字证书和U盾工本费已按照成本价进行制定。

我行郑重承诺:

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的减费让利倡议,强化担当作为,践行社会责任,降费不降服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为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