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肿瘤药市场不断扩大,基石药业实力推动创新肿瘤药研发与商业化

近年来,随着肿瘤病患者数量的持续增加,国内抗肿瘤药物市场也迎来了高速增长。据华安证券预计,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规模2025年将达到416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6.1%,到2030年将达到6831亿元的规模。面对庞大的抗肿瘤药物市场,市面上也涌现很多具备先进研发实力的创新药研发企业,基石药业就是其中之一。

基石药业成立于2015年底,主要专注于研究开发及商业化创新肿瘤免疫治疗及精准治疗药物,以满足中国和全球癌症患者的殷切医疗需求。为此,基石药业组建了一支在新药研发、临床研究以及商业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国际级管理团队。公司以肿瘤免疫治疗联合疗法为核心,建立了一条15种肿瘤候选药物组成的丰富产品管线,基石药业的愿景是成为享誉全球的生物制药公司,引领攻克癌症之路。

首先,从产品管线上来看,基石药业主要布局中国高发癌种,包括非小细胞肺癌、胃肠道间质瘤等领域。目前,基石药业在非小细胞肺癌中布局的产品包括舒格利单抗、普拉替尼以及仍在临床研究阶段的洛拉替尼(针对ROS1突变),而从结果上来看,如今基石药业的普拉替尼、阿伐替尼以及艾伏尼布目前已上市。在此基础上,基石药业正加快拓展已上市产品适应症的步伐,预计将延伸覆盖一线非小细胞肺癌、甲状腺癌、急性髓系白血病、胆管癌及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等其他适应症的共计约90000名患者。总体来看,基石药业的创新肿瘤药物所适应的病症正在逐步扩大,所覆盖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基石药业在肿瘤药物研发上的实力不容小觑。

另外,基石药业为缩短药品从研发到成功上市的周期,在推动创新药物的商业化进程上也是下足了功夫。一方面,基石通过获取已上市或晚期药物区域开发权利来提升药品开发进度和成功率,另一方面则将自主研发药品授权已在商业化领域具有优势的龙头药企进行市场开发,实现快速变现。截至目前,基石药业在短短6年时间内,就已经获得了四款创新药的九项新药上市申请的批准,并且多款后期候选药物正处于关键性临床试验或注册阶段。基石药业正在逐步释放商业化价值,后续市场发展潜力值得关注。

纵观基石药业的发展之路,基石药业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临床、研究、生产、商业化及商务拓展能力为基石药业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打下坚实基础,基石药业相信专注于这些领域可进一步释放公司产品组合的潜力,创造长期可持续商业价值。未来,基石药业将持续专注肿瘤药物的创新,为更多癌症患者带来福音和希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