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银行:立足普惠 探索差异化发展道路

纵观行业发展,民营银行自成立以来,便带有数字基因。打好科技牌,实行差异竞争,走特色化发展道路,显然已成为民营银行的发展方向。

新网银行作为数字银行,自成立以来通过C端业务锻造数字化风控能力,持续朝着B端布局小微企业数字普惠业务,从今年财报答卷来看,成效显著。

以“人人都有云授信”为愿景,基于“移动互联、普惠补位”的定位,以及“数字普惠、开放连接”的特色化经营,新网银行依托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稳健的大数据风控技术和高效的数字化开放平台运营模式,服务小微群体、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并发挥自身开放连接的优势,不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半径,致力于用数字技术推动“全民授信”时代的到来。

经过5年探索,新网银行走出了一条“数字技术驱动业务发展”的差异化道路。尤其在普惠金融领域,新网银行利用金融科技正解决着“作业成本高”和“风险识别难”两大难题,可为城市新市民、创新创业者、小微企业主等客群提供全天候随时随地申请、实时放款、随借随还的金融服务。

据悉,当前新网银行持续完善业务和产品功能,加快小微企业数字普惠业务布局,大力发展符合导向的经营贷款业务。目前已形成覆盖零售消费、小微经营以及供应链金融等不同场景、不同客群、不同类型的业务产品体系。

2021年,新网银行小微贷款增长明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38个百分点。同时,新网银行还积极运用央行支小再贷款、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直达实体的货币政策工具,助力国家政策惠达基层。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